品牌栏目> 交通广播 > 维权直通车> 正文

「车险阴阳合同泛滥」快看看你在4S店买的车险,有没有被坑!

2019年01月10日 08:55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近来,河南交通广播《维权直通车》栏目接到大量车主投诉,称在汽车4S店购买新车时,被强制要求购买车险。但当消费者拿到保单时,才发现自己支付的保险费用远远高于实际的保单金额,最多能相差近5000元!

例如:

郑州尹先生说,他在河南锦荣别克4S店购买三年车险(三年联保),总共交费1.5万元,实际保单金额只有1.2万元,尹先生向4S店交涉,4S店称“剩余的钱可以购买店内的保值换新服务”,拒不退还多收保费。

郑州丁先生也投诉说,他在购买别克英朗时,河南XX4S店收取三年联保1.6万元,但实际保单金额只有1.1万余元,丁先生得到4S店销售人员答复同样是“以前赠送了一个保值焕新服务”。丁先生向厂家反应后,问题得以解决。

车主们告诉《维权直通车》,4S店不仅多收了钱,还拒绝开发票。

河南交通广播《维权直通车》记者了解到,部分4S店不给车主打印保单,导致很多车主对自己保单的详细金额、保额等情况不够了解,而车主一旦发现猫腻,经销商则大都以“多收的钱是精品加装费”、“多收的钱是保险公司给的提成”、“补贴进了车价”等借口搪塞消费者。

以下是2019年1月7日下午,《维权直通车》接到的四起车主投诉,请涉事汽车4S店尽快核实并与投诉人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如确实存在多收费,请立即退款!

UUvpx1AC..png.png

典型案例——保险金额对不上,经销商自己发行保险凑数:

10月22日,沈先生在南阳东风日产威昌专营店西峡直营店(二级经销商,同时售卖大众车型),购买一辆上汽大众POLO,交纳车险费用6454元,后来发现人保的保险单实际金额只有4032元。

剩下的2400多元钱去哪了?沈先生提出质疑后,经销商表示,商业险只是其中一部分,还有几个费用是他们店内“自己的保险项目”,分别是玻璃险、轮胎险和价值1000元的车辆延保。

“这三项内容的具体价格我并不清楚。”沈先生告诉记者:“反正经销商说这些加起来总共就是2400多元,目前只有玻璃险经销商给了一个卡片,作为凭证。”

12月7日,记者联系了东风日产威昌专营店西峡直营店,一位自称经理的工作人员回复说,他们属于威佳集团在西峡的店,客户沈先生对“保险费用理解有误”。

这位经理说:“我们收的这个费用不仅包括商业保险公司的保险,还包括集团自己发行的保险险种,另外还有延保服务。”

经理表示,他们会立刻把价值1000元的车辆延保服务单发给沈先生。

记者:“沈先生10月22号买的车和保险,这都已经过去两个月了,为什么沈先生投诉了,你们才想起来把延保卡给人家?”

经理:“我们工作有失误。”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