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交通广播 > 维尼说车> 正文

雪佛兰沃兰多,汽车界的“新物种”

2019年01月18日 17:09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雪佛兰沃兰多,汽车界的“新物种”

维尼说车 2018-12-27

随着85后、90后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人群,传统的轿车显然已经无法满足他们多场景、多用途的用车需求,市场呼唤着一辆既能表达个性,又能兼顾轿车的舒适与SUV的大空间,能够实现“一车多能”的车。而雪佛兰沃兰多,就是这样的“新物种”。

看到雪佛兰沃兰多的第一眼,就觉得这车长得像SUV+MPV的结合体,看上去更像是一台跨界车。而雪佛兰官方给沃兰多的定位,就是一台多功能家轿,这样的新物种,让人感觉很新鲜。沃兰多指导售价11.99-15.49万元,郑州本地优惠1万元左右。

外形上,沃兰多凌厉张扬的双格栅前脸使人眼前一亮,而沃兰多Redline版车型采用了更多高亮黑作为设计元素,细节之处用上了鲜红色作为点缀,光看车头的设计,就能感受到一股浓厚的运动气息。

而在尾部,沃兰多的设计同样动感,整个车尾凹凸有致,尾灯以及尾部标识都采用了熏黑设计,再加上顶部扰流板的出现,它走在大街上回头率也是杠杠的。

的确,沃兰多的出现,既摆脱了朗逸和轩逸这样的传统家轿同质化的外观设计,又区别于MPV的短前悬设计,在保证空间的同时,车头部分轿车感十足,更具个性化的外观,无疑更吸引年轻消费者。

在“一车多能”的设计理念下,沃兰多的第二、三排座椅分别支持4/6、5/5比例放倒,在仅使用5座的情况下,沃兰多的后备厢容积可达479L,轻松收纳日常所需物品。

第二排座椅支持210mm前后移动,靠背支持26°角度调节,这就使得沃兰多支持多种坐姿,沃兰多还有一大法宝就是第三排座椅,只要将二排座椅稍微往前调整一下,第三排坐下两个1米75的成年人完全不是问题,即便满员乘坐7人时,沃兰多的后备箱依旧可以放下两个20寸旅行箱以及一些零碎物品,而当二、三排座椅全部放倒后,能够拥有1520L的超大空间,程先生觉得,这样是集合了SUV和MPV车型的优点,弥补传统家轿在空间上的短板,因而更加实用。

沃兰多Redline 530T 自动纵享版(5+2款)与全新朗逸280TSI DSG舒适版进行对比,两款车型指导价都为14.99万元。

相比之下,沃兰多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有着更丰富的表现,电动调节座椅、自动空调、定速巡航、更大尺寸的中控以及年轻人喜欢车联网功能都能在沃兰多身上找到,性价比更高。

沃兰多全系标配的LED大灯、日间行车灯和尾灯及高位刹车灯组合、四窗一键升降、带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的全自动空调、双USB充电接口、20项全功能ESC电子稳定系统、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电子手刹、6扬声器原厂剧院级音响、一键启动和定速巡航等高感知科技配置很感兴趣。

而在安全性配置方面,沃兰多还拥有20项全功能ESC电子稳定系统,包括ESC电子车辆稳定控制、ABS防抱死制动、EBD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HSA坡道起步辅助、HBC紧急制动辅助、ROM主动防侧翻、VSC车辆脱困辅助等。此外,沃兰多还配备倒车影像、侧盲区监测等功能,为行驶安全提供了更周全的保障。

在智能互联科技上,沃兰多率先搭载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该系统创新集成手机互联和安吉星智联映射系统,将丰富的互联娱乐功能一并网罗。用户只需连接手机,即可轻松使用智能语音电话、在线语音识别、智能在线导航、智能行车助手等实用功能。

沃兰多全系搭载1.3T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是一台三缸发动机,为了达到更平顺的运作效果,这台发动机上应用了12大静音减振核心技术,通过更精密的设计优化了发动机的噪音以及震动,程先生表示,实际试驾下来也很难感受到明显的震动。

沃兰多自动挡车型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双离合变速箱,这套自动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上有着更好的表现,程先生反复试驾了多种路况,尤其在郑州市区停停走走的驾驶情况下,动力的流畅性是毫无问题的。

相比之下,全新朗逸的1.4T是低功率版本,扭矩输出不错,但在初始阶段,沃兰多的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会稍微占优势一些。

升起沃兰多的底盘,结果发现,这套底盘无论是做工用料,还是设计上,都在保持轿车舒适性的基础上,要比SUV更贴地,转向时更稳健,尤其是后悬挂采用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让两个后轮在经过坑洼路段的时候不会相互干扰,而并非同类车型的扭力梁,让人觉得放心。

沃兰多兼顾SUV高坐姿,又有轿车的驾控能力;可以享受MPV灵活多变5+2空间,又能在造型设计兼具时尚与动感;轿车的油耗,又能满足7口人的出行需求,在11.99万到15.49万元这个价位,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最后评论一下您对雪佛兰沃兰多的看法,我们会随机送出米奇系列一壶四杯组一个!

来源:大河汽车,易车等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