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健康河南> 正文

脊柱畸形千人救助计划

2019年01月25日 09:53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自1月23日起,河南省人民医院正式启动脊柱畸形千人救助计划,免费救助1000名以上的脊柱畸形患者。

据介绍,该救助计划由省人民医院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省卫健委、共青团河南省委、省教育厅、智善公益基金会等多个部门共同开展,重点关注预防与改善青少年脊柱健康,和脊柱畸形防控治疗。计划在未来3-5年内,救助超过1000名脊柱畸形患者。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近百名受助患者接受了免费的复诊、X光检查、脊柱侧弯矫形支具捐助等,以及集中康复培训。除此之外,主办方还发布了脊柱侧弯筛查App软件,以及颈腰椎健康运动操视频,便于青少年在家中筛查或康复锻炼。

据该院脊柱脊髓外科主任高延征介绍,脊柱侧弯畸形和强直性脊柱炎是严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两大疾病,发病年龄小,偏远地区和山区发病率更高。疾病发展的结果,除了影响体形和外观,严重者可能影响心、肺等诸多脏器或压迫神经瘫痪;长期的医疗依赖或后期的手术治疗,常需要付出比较昂贵的治疗费用,导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早在2017年,省人民医院脊柱脊髓外科就针对需要手术的患者,启动了中国梦脊梁工程救助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累计救助脊柱畸形和强直性脊柱炎患者300余人,其中手术救助200余人,基本实现手术费用零支付。

针对哪些患者适合脊柱畸形千人救助计划,以及患者如何求助的问题,相关工作人员说,家庭贫困的脊柱侧弯患者,均可到该院4号楼1层设置的救助中心申请。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