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健康河南> 正文

三伏天吃它,这9大食物,千万别错过

2019年08月15日 17:42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三伏养生已流传几千年,古人的智慧流传至今,我们只需好好利用!千万别等到三伏天过去了再后悔。

三伏天,祛六邪

2019年三伏天具体时间:

● 2019年7月12日~2019年7月21日 为初伏10天
● 2019年7月22日~2019年8月10日 为中伏20天
● 2019年8月11日~2019年8月20日 为末伏10天
三伏是祛除六邪(风、寒、暑、湿、燥、火)的最佳时机!有九大内补食物,平时吃是普通饭菜,三伏天吃则是药膳,每天轮换吃点,身体肯定好!

一、绿豆

 1、清热消暑 
绿豆性凉、味甘,炎炎夏季多喝点绿豆汤有利于解暑。若想要用绿豆汤防止中暑的话,可以直接将绿豆煮成水,或者同金银花一起煮,每天适当的喝一些,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防暑作用。

 2、增进食欲 
夏天天气炎热,人们的食欲随之下降,消化能力也有所减弱,久而久之就会引发营养不良,常吃绿豆则可以改善这种症状。

二、苦瓜

 1、平稳血压 
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还能降低胰岛素抵抗,十分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
此外,苦瓜皂苷还能降低人体内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浓度,进而减少高血压的发生。

 2、减淡色斑 
如果脸上有斑,平时多吃点苦瓜,可帮助减淡色斑。

三、西红柿

 1、防止晒伤 

夏季紫外线照射较强,经常在室外活动的人很容易被晒伤,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它可以有效减少皮肤对紫外线的吸收、防止晒伤。

 2、快速醒酒 
夏天,很多人喜欢喝点啤酒来下饭,这时不如搭配点西红柿,因为西红柿不仅保护肝脏,还能快速醒酒。
 3、缓解疲劳 
夏季闷热的环境容易让人浑身乏力,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抗疲劳成分,常吃能减少身体自由基、缓解疲劳。

四、胡萝卜

 1、提高免疫力 
夏天,人体容易因感染肺热而出现痰热咳嗽,出现这种症状不妨多吃一些胡萝卜,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咳嗽症状。

 2、益肝明目 
胡萝卜富含的β胡萝卜素有益视力。有研究显示,经常摄入β胡萝卜素的人,发生视力障碍的几率下降40%。
 3、改善贫血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促进人体造血功能力,改善贫血。

五、薏米

 1、预防脱发 
夏天天气闷热,头发很容易脱落,严重者会出现斑秃。薏米则能强壮发根,为头发提供所需营养,可以有效预防脱发和白发。

 2、除痒祛湿 

常喝薏米可以消除皮肤瘙痒,祛除湿气。

六、绿茶

 1、防咽喉炎 
夏季天热火气旺,细菌滋生很快,人很容易出现咽喉发炎、牙龈肿痛的不适症状,常喝绿茶能降火消炎,防治炎症发生。

 2、去皱抗衰 
脸上有皱纹格外显老,常喝绿茶去皱抗衰,很多明星都用这个方法。

七、火龙果

 1、保护视力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有益视网膜健康,可帮助我们保护视力。

 2、祛痘除印 

脸上有痘痘,可以用常吃火龙果,不但能有效消除痘印,还能抑制痘痘的发生。

 3、舒缓敏感 

常吃火龙果能改善皮肤过敏,当然,敏感肤质的人一定要注意平时少吃刺激性食物。

八、莲子

 1、安睡助眠 

夏天晚上炎热难以入睡,白天一整天没精神,晚饭后可以泡一杯莲子喝,安神助眠效果非常好,并且能提高睡眠质量。

 2、缓解烦躁 
夏天很容易有心烦意乱、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效率下降的状况发生,办公室放一包莲子泡水喝,可以帮助我们平复心情,做事效率自然也会跟着提高。
 3、保护心脏 
莲子中所含的生物碱能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尤其是对环境心律失常、心肌缺血等问题,有很好的效果。

九、海带

 1、减肥修身 
海带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泄、吸附肠道内的游离脂肪,起到减肥的作用。

 2、保护血管 
许多心脑血管的病人,最怕的就是动脉硬化,海带则能清除附着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保护血管健康。
 3、防止乳腺增生 
部分乳腺增生是由于体内雌激素分泌过多所致,海带能在一定程度上调节体内雌激素水平,达到防止乳腺肿块的作用。

来源:健康圈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