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广播电视台派专家到哈密开展业务援疆

2019年11月21日 10:0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哈密广播电视台是我台对口援疆单位,按台工作安排, 2019年11月10日-16日,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主持人培训中心负责人常志霞带队,由民生频道副总监胡嘉迅、音乐广播总监助理88.1郭建伟、主持人培训中心主任助理杨毅荣组成的四人专家小组,到哈密广播电视台开展业务交流。四人分别以《新闻创新创优》《以短视频为抓手重塑专业精神》《融媒体背景下主播和品牌栏目培育及价值重构》《广电改革中主持人职业的延展》为题举办讲座,开展培训,受到哈密广播电视台同仁的欢迎和好评。

国务院津贴专家、高级编辑常志霞从新闻理想出发,分享了自己从业30多年来对新闻追求与实践思考。她认为,面对传媒变局,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让新闻节目带动地方台发展是关键。目前,新闻节目创新不够,地方台应充分发挥优势,挖掘鲜活的素材,做出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她以自己创优的经验和实战为例,逐篇分析了获得中国新闻奖、全国和省级一等奖的多个类型的作品,鼓励大家要敢于突破传统模式,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细微处感人,创新新闻表现手法,使作品不仅具有新闻性,同时具有深度和温度。

J1bWTLR6..jpg.jpg

主任播音员郭建伟是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厅“千人互聘计划”入选专家。先后在文艺、戏曲、90.0 MYRADIO等频率主持《岁月河》《欢乐咚咚锵》和《音乐大卖场》等节目。连续三届获得台“十佳”播音员、主持人。对类型化音乐广播的发展有着丰富的理论和一线实践经验。他以《融媒体背景下主播和品牌栏目培育及价值重构》为题,详细分析在融媒体时代,主播和品牌栏目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重新定位和创新,创作出融媒体时代用户喜爱的内容产品,进行主播和内容产品的价值重构,实现传统媒体的转型升级。交流中,哈密广播电视台的同仁将自己在办节目中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4uechE2P..jpg.jpg

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副总监胡嘉迅堪称短视频策划制作的行家,指导拍摄过《我们的十九大》《我们的新时代》《城市蜘蛛人》《实干出新彩》等短视频作品。本次交流胡嘉迅带病授课。她以《以短视频为抓手重塑专业精神》为题,她说,短视频是一种特殊的传播方式,它有自己的话语体系,有自己的语法,有自己的传播规律,有自己的剪辑方式。短视频按照新闻属性进行分类,可分为强资讯类短视频和非资讯类短视频。谈到要重塑专业精神,胡嘉迅认为,目前广电行业的可替代性强,在这种情况下,你凭什么比别人获得更高的收入,凭什么比别人赢得更多的尊重?因此,必须重塑广电媒体人的专业精神。短视频的表现手段是当下广电融媒背景下的新热点,因此哈密同仁在选题、制作、表现手法方面的问题一波接着一波,学习热情高涨。

FC830bNZ..jpg.jpg

主任播音员、普通话省级测试员杨毅荣是广播主持人培训中心主任助理,她与大家交流的主题是《广电改革的大潮中主持人职业的延展性》。她对节目主持人职业链条进行了解读,认为节目主持人职业的开放性、包容性、丰富性和延展性,她建议主持人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关注与职业发展相关的环节、链条,适应当下整合与沉淀,转型与发展的新阶段。哈密同仁就如何克服职业瓶颈、适应新时期广电发展提出问题,并希望与我台建立长期的培训互动。

hJmL5JuM..jpg.jpg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河南广播电视台2020年度广播广告招商公告
电台动态 2019-02-25
主持人培训中心大拜年
电台动态 2019-02-01
电台动态 2018-12-13
电台动态 2018-12-05
电台动态 2018-11-07
电台动态 2018-09-12
电台动态 2018-08-10
电台动态 2018-06-25
电台动态 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