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英语能力测评标准发布 将于今年6月1日实施

  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正式发布了《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该量表是面向我国英语学习者的首个英语能力测评标准,将于2018年6月1日正式实施。教育部考试中心正着手研发英语能力等级考试,目前主要考虑配合高素质人才培养战略,面向高等教育阶段开发考试。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以语言运用为导向,将学习者的英语能力从低到高划分为“基础、提高和熟练”三个阶段,共设九个等级,对各等级的能力特征进行了全面、清晰、详实的描述。据介绍,量表不是教学大纲,也不是考试大纲,而是在统一的标尺上对我国英语学习者运用英语语言能力的一系列描述,为英语测试、学习和教学中谈论语言能力水平时提供共同参考。量表的九个等级并不是对学生的强制性要求。
  能力总表包括语言能力总表,以及听力理解能力、阅读理解能力、口头表达能力、书面表达能力、组构能力、语用能力、口译能力和笔译能力等方面的总表。
  量表同时构建了语用能力量表,交际策略、学习策略和自我评价量表,笔译和口译能力量表,旨在引导我国英语教学和测试加强对学生实际语言运用能力、文化意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引导外语教学和测试加强对语言使用策略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同时为翻译教学和测试的开展提供支撑,促进学习者翻译能力的培养,填补国内外语言能力量表尚未包含翻译能力的空白。

文章关键词: 我国,首个,英语,能力,测评,标准,发布,将于,今年,6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