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河南省高职单招报名和高技能人才免试入学

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校将继续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以下简称“高职单招”)和高技能人才免试入学工作。

高职单招招生对象为符合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者或符合2019年河南省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以下简称为对口招生)考试报名者。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非豫户籍高中起点的一年制中职生(随迁子女除外)不得参加我省高职单招。

MzvOs4cd..jpg.jpg

考生于2019年3月19日9时至22日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可以在规定的填报时间内进行不超过两次的志愿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补报和更改,提醒广大考生按时认真填报志愿。

凡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等其他类型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全国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对于获得由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职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以上称号的在职在岗中职毕业生,可免试录取进入高校专科阶段学习。

通过高职单招、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的考生须持有效证件并按照高校的要求到校报到,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注册普通专科学籍。考生入学注册学籍后,转学、转专业按照高校和教育部的相关规定执行,其他待遇与参加全国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录取的学生相同。



文章关键词: 高等职业教育 高技能人才免试入学
(责任编辑:王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