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新增、撤销专业名单公布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对2019年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备案的高职专业设置情况进行了汇总,并依法组织对申请2019年新设的国家控制高职专业进行审批。

2019年高职院校新增专业名单TOP20

新增专业前20名中,学前教育类专业占了2席。其中,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学前教育分别位列第五与第六。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幼儿数量持续增多,幼儿教师缺口大、社会需求高温不降。近年来,开设学前教育类专业的高职院校逐年增加。

2019年全国高职院校撤销专业名单TOP20

从全国数据来看,高职院校撤销的专业比较分散,门类繁多。其中撤销最多的是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有41所高职院校将其撤销。其次是应用电子技术、建设工程监理、通信技术、报关与国际货运等。与去年相比,文秘、保险、计算机信息管理等撤销数量较多的专业今年依然上榜,但是撤销数量呈减少趋势。

数据来源:教育部

注:文章中所有数据仅统计高职院校的专业变动情况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王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