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收购福克斯正式生效 好莱坞版图永久改变

迪士尼对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正式宣布生效。这笔713亿美元的重磅交易生效,好莱坞从此“六大”变“五大”,版图永久改变。

迪士尼对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正式宣布生效

迪士尼对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正式宣布生效

21世纪福克斯LOGO

21世纪福克斯LOGO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迪士尼正式收购福克斯交易完成!美东时间3月20日上午12:02/北京时间中午12:02,迪士尼对21世纪福克斯的收购正式宣布生效。这笔713亿美元的重磅交易生效,好莱坞从此“六大”变“五大”,版图永久改变。

迪士尼收购的部分(21世纪福克斯/21CF):

电影部门:20世纪福斯影业、探照灯、Fox2000、福克斯家庭和福克斯动画

电视部门:福克斯电视创意部门、福克斯电视、FX和Fox21

其他:国家地理、福斯传媒集团、Star India、福克斯拥有的Hulu股份、Tata Sky、Endemol Shine集团

迪士尼未收购部分(福克斯集团/Fox Corporation,俗称“新福克斯”),包括新闻、体育、广播等:

福克斯新闻频道、福克斯商业网络、福克斯广播公司、福克斯体育、福克斯电视台集团和体育有线电视网FS1、FS2,Fox Deportes、Big Ten Network其他某些资产和负债

·此次交易,被认为是迪士尼与流媒体直接竞争的结果。交易完成后,迪士尼在面对Netflix、亚马逊、Apple等的流媒体业务时更有底气。米老鼠也即将推出自家流媒体

·交易可以一定程度上满足迪士尼对内容的巨大需求,福斯旗下的众多影视IP是迪士尼想要的。

·电影方面:从此迪士尼将一家占据北美票房的40%,手握多个《星战》级别巨型IP。

·复仇者联盟大战X战警会发生吗?福斯影业并入迪士尼后,“X战警系列”电影将由漫威影业主席、漫威电影宇宙的一把手凯文·费吉来管理,包括《X战警》《神奇四侠》《死侍》。迪士尼CEO Bob Iger表示:“不应该有两个漫威。”

而凯文·费吉称,近期没有打算将X战警、神奇四侠等角色引入MCU,此前定下的2019年项目都不会发生改变,未来会不会有交叉?再说。

·以及阿凡达、异形、王牌特工等诸多大IP、电影项目也将归迪士尼。《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此前已表态:我OK的,反正现在迪士尼投给阿凡达的钱更多,“此事对我可能没有很大影响,我跟福斯关系一直不错,如果他们被卖给迪士尼,不是坏事,因为这个时间点上其实迪士尼在阿凡达身上投的钱比福斯多。(因为迪士尼乐园在搞阿凡达主题的项目潘多拉世界)是的,我跟福斯处得很好,我相信我跟迪士尼也能处得很好。”

·迪士尼目前不做的R级电影呢?此前迪士尼承诺不影响20世纪福斯旗下的福克斯探照灯的业务,包括R级电影,迪士尼CEO Bob Iger称:“我们一心要维持探照灯的业务。”

·随着迪士尼和新福克斯适应新的世界秩序,两家公司的员工都在为大规模裁员做准备,裁员人数可能高达4000人。直到本周一,迪士尼还在向21世纪福克斯的一些高级员工通报他们在新公司的地位。

(守望好莱坞)

(责编:小万)

文章关键词: 好莱坞,Hulu,OK,福克斯广播公司,迪士尼乐园,阿凡达,x战警,五大,六大,电影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