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久天长》口碑两极化?网友直言演员演技在线,却达不到预期!

早前,王小帅新片《地久天长》在第69届柏林电影节中提名金熊奖,并擒获双熊,王景春和咏梅两位主角双双拿下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奖,打破了华语电影在欧洲三大电影节的获奖纪录,可以说是相当长脸了!

null

null

这部电影时长三个小时,从知青返城、计划生育、下岗大潮到当下社会,人物从种因得果到和解向前,铺设了一幅跨度三十多年的中国当代画卷。受到海内外网友以及媒体的关注,很多外国朋友看过影片后都连连称赞,表示这是一部难得的好作品,有外国观众更是感动到抹眼泪。

null

null

如今,这部令人期待的电影终于要在国内上映了。而在持续的点映过程中,本片也收获了不少小伙伴的夸赞,纷纷为其打call:很感动的一部影片,影片有不少用心之处,主配角的表演也很棒,准确、丰满,火候把握的刚刚好,尤其是王景春和咏梅,表演自然又让人揪心,无愧于银熊帝后。

null

null

不过,也有看过的网友表示失望,觉得175分钟的电影本来就很考验观众的耐心,在剪辑还略拖拉,时间线也剪的有一点点乱,结局也没处理好,大概是自己期望值太高了,所以现在反而感觉很一般。

null

null

对此,有网友解释称《地久天长》在国内的公映版本较柏林电影节的版本进行了删改,如上台领奖和宣布下岗人员名单的情节,公映版中是在打胎之后病房里的丽云醒来,耀军对她说“手术出了点小问题”,这段在柏林版里就未曾出现,其实是替换了原来两人被评为计划生育先进并上台领奖的情节。

null

null

而且,目前该片在豆瓣上只有7.8的评分,这似乎与获得影帝影后的作品有点出入。毕竟,当初《药神》作为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开画就是很好的口碑,如今更是稳居在9.0的高分。而《地久天长》在为上映前还是叫好声一片,现在开始点映却呈现口碑两极分化,着实让人意外。

null

null

不过,拍这样一部巨制不管是时间还是资金,都是非常困难的。王小帅在点映现场曾直言自己一开始很有野心,相信只要有能力就能在电影里把整个中国的变化铺开。可后来实践才发现这是一个疯狂的想法,因为时代变迁,需要大量布景,资金又不足,这一度让他懵圈。

null

null

不管怎么说,《地久天长》能从浮躁的商业电影氛围中脱颖而出,已经实属不易,期待电影正式上映后,观众能亲自去影院观看看,最后才能知道电影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文章关键词: 地久天长,演技,影片,上映,网友,咏梅,王小帅,点映,柏林电影节,作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