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广播 回听

喜迎新春 灯耀园博 郑州园博园新春文化活动即将盛大开幕

2019年01月25日 07:56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张园

1月24日,记者从郑州园博园召开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郑州园博园文化内涵,传播中原腹地深厚的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郑州、港区、园博园的新面貌,满足市民春节期间休闲、娱乐和欢度佳节的需求。国家AAAA级景区郑州园博园将于2019年2月5日至2月24日(阴历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举办以“喜迎新春·灯耀园博”为主题的新春灯会和新春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文化传承与娱乐休闲相融合的新春盛宴。

一、新春灯会:喜迎新春·灯耀园博

本届新春灯会以“喜迎新春·灯耀园博”为主题,融合民俗节庆韵味和园博园林文化,将中原腹地深厚的传统文化和新时代郑州新风貌萃现于璀璨花灯之上。于去年,今年的灯会规模更加宏大,灯组数量70余组,园区主干道上将布置大型灯组17组、中型灯组16组、小型灯组15组,串联灯组20余组,分“新时代郑州”“传统文化”“华夏文明”“童真童趣”“科技郑州”五大展区。畅游园博,犹如沉浸在绚烂夺目、流光溢彩的彩灯世界。

灯组造型设计更加新颖,高新科技和奇特创意相碰撞,古典传统与现代新奇的多元素文化相交融,规模宏大的“盛世中华”“万象更新”“中国梦”“伟大复兴”等大型灯组,配合幻彩迷人的彩虹通道、憨厚可爱的小猪、侏罗纪时代的各种恐龙、五彩斑斓的海洋世界,还有“蝴蝶纷飞”“枫叶林”“许愿瓶”等亮化灯组,将会开启奇妙无比、色彩绚丽、群星闪烁的彩灯之旅。此外,同心湖面还将布设光影秀,运用现代光影技术,展现波光粼粼、奇幻曼妙的唯美景象,呈现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游客在欢度新春佳节的同时,将会领略到多彩的文化之美、园博之美。

二、新春庙会:情系九州·春满园博

2月5日至24日(阴历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郑州园博园将举办新春文化节,上演民间非遗展演、民俗文化展演、特色文化演绎和街头文化演艺等活动。

民间非遗展演以“花飞满天 绚丽园博”为主题,邀请热播剧《延禧攻略》中“打铁花”专业团队在园博园内重现惊险、刺激、壮观、震撼的“火树银花”。高超技艺的民间艺人舞动着千余度高温的铁汁,击打后的铁花纷飞,冲向空中朵朵绽放,为游客呈现出一场大气磅礴、震撼壮观的“绚烂园博不夜天”。

民俗文化展演以“传统民俗 家乡园博”为主题,组织社火巡游、皮卡丘巡游、川剧变脸、小动物表演、海洋动物展等演出活动,配合着绚烂的彩灯、惊艳的“打铁花”,夜间憨态可掬的皮卡丘巡游,带领儿童游客走进一个多彩的童话世界。

特色文化演绎以“歌舞迎春 律动园博”为主题,在展园开展独有地域文化风格的“祈福、迎春、过大年”节庆演出,涵盖器乐、戏曲、歌舞、情景剧等节目类型。南广场表演的《九州同庆中国年》、西安园表演的《盛唐欢歌》,营造喜庆、热烈的节庆气氛和欢歌盛世的繁荣景象;在晋中园表演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讲述晚清晋商的传奇故事,再现晋中大户人家的过年场景,带领观众亲身体验传统晋商文化的独特魅力……

三、商业服务:新春美食·非遗展示

园内餐饮服务网点物品丰富,餐饮主要位于民俗文化园和新港花街,以中、西式快餐为主。除此之外,园区还在扬州园对面广场和大连园广场设置新春美食城,集合全国各地新年传统美食、时尚快餐、精品美食、特色小吃以及甜点、精致奶茶、咖啡等等,让游客在欣赏璀璨花灯和文化演绎的闲情逸致中,享受来自舌尖与视觉的极致乐趣。

商业方面,除两个商店和多个服务驿站外,还设有自动售卖机,满足游客多样化的购物需求。儿童馆、儿童游乐场、威海园广场、沈阳园广场、苏州园广场和感官花园广场的新年亲子DIY、射击类、充气类、攀爬类、科技类等热门儿童游乐项目应有尽有!园外还有建国饭店为游客提供住宿、餐饮和休闲娱乐。同时,除观光电瓶车之外,园区还新设有观光自行车,满足游客自由、舒适的游园需求。

园区还将于同心湖南侧、部分展园广场举办非遗展示,吹糖人、画糖画、制冰糖葫芦,观赏剪纸、刺绣、面塑等非遗项目,加深市民对春节民俗文化的认知和体验,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营造出欢喜、热闹、吉祥的新年气象,使得年味浓郁,回味悠长。

四、票务政策

1.普通票:45元/人次。

2.优惠票:22元/人次。优惠票适用人群具体如下:

(1)身高1.4m以上(不含1.4m)的未成年人;

(2)全日制本、专科生;

(3)60-69周岁老人。

3.免票:身高1.4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军人、残疾人免票。

另外,“第十一届郑州园博会”官方微信公众号、“郑州园博园”APP也提供购票服务,畅享五元优惠,刷身份证快捷入园。

五、交通:多种方式,方便到达

1.自驾线(豫A牌照ETC小客车走京港澳、商登高速来园博园,免收过路费)

(1)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商登高速(商丘、尉氏方向)——园博园站——梁州大道——园博园南门

(2)京港澳高速——新郑站——炎黄大道——南海大道——华夏大道——志洋路——孙武路——园博园东门

(3)郑民高速——郑庵站——豫州大道——金陵大道——梁州大道——园博路——园博园北门

(4)机场高速——机场站——华夏大道——老管委会Y字形转盘——祥港路——新港大道——金陵大道——梁州大道——园博园南门

(5)机场高速(京港澳高速)——双鹤湖站——志洋路——梁州大道——苑陵路——园博园南门

(6)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站/莆田站——远航路——长安路——始祖路——梁州大道——苑陵路——园博园

(7)京港澳高速——薛店站——金陵大道——梁州大道——苑陵路——园博园南门

2.地铁、城铁线

地铁二号线(城郊线)/郑州站、郑州东站开往新郑机场方向的城铁——新郑机场站——公交638路——园博园(灯会期间,638路公交车末班车运营时间延长至21:30点)

3.公交线

(1)紫荆山乘坐园博园市区1号专线——园博园南门(周末、节假日发车)

(2)东风南路商鼎路乘坐600路公交——港区客运站——638路公交车——园博园南门


频率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是全国省级电台中第一家交通广播。提出“FM1041 伴你出行每一刻”的频率宗旨,除了提供与出行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资讯,还在节目中注入更多听众所关注的运动、绿色、健康、潮流资讯等时尚文化,营造出有张有弛的听觉氛围。

节目表
  • 00:00-01:00南方谈交通-重播
  • 01:00-02:00超级新闻场(晚)-重播
  • 02:00-06:00小说联播
  • 06:00-06:30远誉快车道
  • 06:30-07:00超级新闻场(早)
  • 07:00-09:00一路听天下
  • 09:00-11:00南方谈交通
  • 11:00-12:30阳光美食团
  • 12:30-13:00午间talk show
  • 13:00-15:00音乐嗨一点
  • 15:00-16:00维权直通车
  • 16:00-17:00维尼说车
  • 17:00-19:00马路欢乐派
  • 19:00-20:00超级新闻场(晚)
  • 20:00-21:00帅得够young
  • 21:00-23:00音乐爱上车
  • 23:00-23:59马路欢乐派_重播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