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广播 回听

你的春运由我守护,巩义南站给你完美体验!

2019年01月29日 18:59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王鹏

家,简单一个字却意蕴深远,

它是栖息之地,更是心灵港湾。 

所以,世界再大,也要回家。

春运来临,

为了车票,你是否过五关斩六将,

为了团圆,你是否跋千山涉万水,

回家难,团聚难,春节才如此珍贵。

在春运这场战役中,

巩义南站,有这样一群人,

给您旅途中的温暖。

在这里,关爱是360度无死角的,

在这里,体贴是在每分每秒的。

我们把您放在心里

巩义南站于旅客是交通枢纽;于来自其他地市的28名员工,这里早就成了“家”。对这个“家”里的点点滴滴、角角落落,每个人都如数家珍;对每天来访的“亲朋好友”,每个人都热情满溢,把他们放在心里。

  为了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打造好“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提升广大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巩义南站的领导班子们早早地就做好了部署动员工作。

  28名员工积极履职,贴心服务。一次,列车上下了一位出行不便的旅客,见状,在站台上的工作人员,就上前帮忙搀扶老人,抬轮椅,确保乘客顺利地出了站。其实,这也只是巩义南站春运期间的一个小小缩影,帮助旅客提运行李、为旅客送上热心服务,已经成为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常态。

我们保您安全无疑

   每逢佳节倍思亲,万水千山奔故土。一直以来,道路交通安全都是春运的重中之重。今年,巩义南站也进一步提升设备、增强安全意识,全方位地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综控室被称为高铁站的“大脑”,更是联接列车、车站及乘客的桥梁,是保障旅客有序出行的“中枢神经”。这里关系到了每一趟列车的进出,更关系到了每一名旅客的顺利出行,涵盖了从进站到出战的每一个环节,环环相扣。在巩义南站的综控室内,正前方是6块液晶显示屏,可以实时切换,监控到车站的每个角落,主控台客运员需要查看显示不同信息的电脑屏,对讲机可以切换到不同的频道,与车站不同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实时联络。

  有了全方位的视频监控保障,还少不了对工作人员的安全演练。为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全体工作人员预防、应对、处置相关事件的能力,巩义南站组织了安全学习和演练。

  每次雪天过后,大家都会到站台上扫雪、铲雪、铺设防滑垫,始终奋战在第一线,为旅客们的出行保驾护航。

我们护您全程无忧

   从购票、检票到进站、乘车,全程有序清晰,随处可见的图标让你一目了然。

  随着网络购票系统的逐步完善,以往彻夜排队买票的现象已经不多见了。在宽敞明亮的购票厅,除了人工窗口外,还有4个自助售取票机,2 个自动售票机,网络购票和自助取票给旅客带来了便利。

   为了缩短旅客通行时间,提高通行效率,巩义南站除了设置一个人工实名验证处外,还新增了人脸识别检查闸机。

  旅客进站购票之后,首先由安检员引导接受安全检查,通过安检门,并将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放置在 X 光机传送带上安检。对图像模糊不清,无法判断物品性质的,现场安检人员将进行开包复检。

  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旅客有序检票进站。

  来到站台,旅客们排队候车,秩序井然。

我们让您宾至如归

      在巩义南站候车厅,干净整洁的环境、舒适的座椅给您宾至如归的体验。

  旅途过程中,需要时刻补充水分。候车厅设置饮水处,保证了旅客们的用水。

  今年候车厅里新增了一百多个按摩座椅,让旅客在候车时有更舒适的体验,褪去路程奔波的劳累。值得一提的是,享受按摩的同时,还能给手机充电。可以说,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没电了。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它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重要的文明窗口。自“厕所革命”以来,巩义南站不断升级厕所标准,用品配备齐全,无异味,保证了厕所的卫生环境。

春运,

是艰辛的旅途,

更是温情的归程。

下一站,回家。

我们在巩义南站等你。

  巩义南站作为一个展现城市形象,旅游形象的重要平台,工作人员们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趟班次,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位旅客,以真挚的情感书写平凡岗位上的不凡事迹。


频率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广播是全国省级电台中第一家交通广播。提出“FM1041 伴你出行每一刻”的频率宗旨,除了提供与出行生活息息相关的交通资讯,还在节目中注入更多听众所关注的运动、绿色、健康、潮流资讯等时尚文化,营造出有张有弛的听觉氛围。

节目表
  • 00:00-01:00南方谈交通-重播
  • 01:00-02:00超级新闻场(晚)-重播
  • 02:00-06:00小说联播
  • 06:00-06:30远誉快车道
  • 06:30-07:00超级新闻场(早)
  • 07:00-09:00一路听天下
  • 09:00-11:00南方谈交通
  • 11:00-12:30阳光美食团
  • 12:30-13:00午间talk show
  • 13:00-15:00音乐嗨一点
  • 15:00-16:00维权直通车
  • 16:00-17:00维尼说车
  • 17:00-19:00马路欢乐派
  • 19:00-20:00超级新闻场(晚)
  • 20:00-21:00帅得够young
  • 21:00-23:00音乐爱上车
  • 23:00-23:59马路欢乐派_重播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