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旅游》郑州旅院2019级新生“旅游第一课”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5日 11:52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2019年10月11日下午,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人才中心主办,河南旅游研究院、中原文旅大咖联盟承办的郑州旅游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旅游第一课:我和我的旅游》,在郑州旅游职业学院象湖校区开讲。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人才中心主任闫君健、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书峰、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院长文广轩、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张建军、河南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少华,以及河南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河南省旅游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旅游宣传专业委员会主任、资深媒体人魏国剑,河南省旅游业商会、郑州市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省内知名景区、旅行社、酒店行业的老总,旅游新闻媒体的代表,郑州旅院旅游管理系、酒店管理系、旅游外语系的新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2019级新生《旅游第一课》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郑州旅游职业学院副院长张建军致欢迎词。他代表郑州旅院对各位专家、行业精英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建军表示,“旅游第一课”契合旅游发展新时代的主题,是搭建政、产、学、研四位一体平台的有益探索。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能够珍惜机会,把握时代脉搏,契合国家大势,契合专业学习,传承旅游基因,发展河南旅游。

随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人才中心主任闫君健从国家政策层面向同学们解读了文旅融合新时代我国旅游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新要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会是金山银山”,他认为旅游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倡导者和坚定实践者,旅游业在带动乡村振兴和城市发展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他认为人才是促进河南省文旅产业品质提升的第一支撑,如何围绕“大文化、大旅游”创新旅游教育模式和发展学科专业,如何培养诗和远方的传播者,是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他希望今后能在业界各方的大力推动下,通过举办类似的高层次交流活动,为河南旅游人才培养和旅游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郑州旅游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海容大酒店总经理、品忆酒店品牌创始人曹立东以切身经历为例,衷心地告诉学弟学妹们,做人先做事,必须将每一件小事做好,才可能把人做好。“以今日之我,胜昨日之我;以明日之我,胜今日之我”,他希望大家能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学习习惯与职业习惯,如此才能从内而外进行蜕变,才能变成一个真正的发力者,一个真正具备挑战和时刻准备好的追梦者。“梦想是成功者的起跑线,决心是起跑时的枪声,唯有坚持到最后一秒才能获得成功的金牌”,他勉励大家能群策群力、破旧立新,为改写中国酒店业的未来而拼搏、而持之以恒。“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曹立东 希望同学们能在青春时节发力,向着成功奋斗,向着成功搏击,做最好的自己,书写一卷有声有色的人生。

郑地奥体建国饭店总经理黄宁在发言中介绍,在河南乃至全国的酒店业中,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的毕业生有三高之称,即颜值高、素质高、技能高。她以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毕业生为例,向同学们分享了职业经理人的成长故事,黄宁认为,任何职业梦想的实现必须切记四个字:“努力、坚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她希望同学们能一步一个脚印,在每个岗位上做到最好的自己,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和提升自我价值。

《旅游第一课》第二阶段,来自全省旅游行业的精英、大咖登上讲台,与旅游行业的新生力量进行了对话、交流、互动。

景区代表有:

王爽 :国家5A级景区、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董事长

李庆军:济源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

顾晓光:国家5A级景区、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副总经理

毛荣军:《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总经理助理兼营销总监

旅行社代表有:

朱传玉:郑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众信旅游河南公司总经理

孙才华:河南省旅游业商会副会长、永安国际旅行社董事长

杨鹤:河南中信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

酒店代表有:

曹立东:海容大酒店总经理、品忆酒店品牌创始人

黄宁:郑地奥体建国饭店总经理

全省旅游行业的精英、大咖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旅途人生,分析了旅游行业、酒店行业、景区发展的现状与前景,同时围绕“最喜欢的员工类型”与“最不喜欢的员工类型”这两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给新生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希望同学们能严于自律,敢于担当,端正态度,提升能力,既要诗和远方,也要脚踏实地。

活动最后,河南旅游研究院院长王少华向莅临会场的领导、专家、大咖们表示了感谢并作大会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坚守“五个正确认识”,即正确认识我们的国家、我们所处的时代、我们将要从事的行业、我们的学校和我们自己,他寄语2019级新生能“心怀梦想,点亮人生”、能“默默耕耘,必有回响”、能“自信乐观,精神永存”。

此次《旅游第一课:我和我的旅游》活动,不仅扩大了郑州旅游职业学院、河南旅游研究院的行业影响力,同时拉近了学生与行业之间的距离,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加深了学生对专业、行业的认识,提升了学生对专业以及行业的认同感,潜移默化中启迪新生的专业理念,开阔学生的人生视野,增强旅游专业教育的针对性、贴近性、实效性。

活动开始前,郑州旅游职业学院相关领导、河南旅游研究院相关领导与参加《旅游第一课》的专家、行业精英进行了交流。

来源: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河南彩车载誉回家 国庆“同款”表演将向公众展示
交通广播 2019-10-09
交通广播 2019-10-08
交通广播 2019-10-08
交通广播 2019-10-08
交通广播 2019-10-08
交通广播 2019-09-29
交通广播 2019-09-29
交通广播 2019-09-29
交通广播 2019-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