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广播 回听

中原朗诵名家齐聚一堂,缅怀苏金伞

2019年03月04日 15:10 来源:驾车1066

春天的怀念

苏金伞


▲ 苏金伞
以诗为业,以诗自命,自言"三生修来是诗人",他就是我国现当代史上著名诗人、中国新诗泰斗、中原诗歌前辈苏金伞。
2月21日晚,郑在读诗与河南朗诵专业委员会在郑州携手举办“春天的怀念——纪念苏金伞诗歌朗诵会”。于同云、姬丽君、肖月、肖洒等数十位朗诵名家悉数登台朗诵苏老经典诗歌,苏家小七亲自主持,名家荟萃精彩纷呈。

▲ 苏小七(亮语)


▲ 柯南《雷》


▲ 肖月《春宵伴着细雨》


▲ 晓阳《胎芽》


▲ 毛利国《大雁翅膀下》


▲ 于同云《小轿与村庄》


▲ 晓峰《埋葬了的爱情》


▲ 姬丽君《山口》


▲ 肖洒《蒲公英》


▲ 亮语《最好的早晨》


 ▲ 左:亮语  右:苏湲

唯一继承苏老衣钵专注写作的女儿苏湲也来到朗诵会现场,缅怀父亲,并向关注父亲的诗歌爱好者们汇报了自己最新的成绩单:刚刚面世就售罄的首本小说《太阳部落两万年》以及正在筹备的新书《情陷罗生门》。


▲ 左:李啸  右:姬丽君

苏老生前对年轻诗人的真诚关怀让很多后辈都铭记在心,大河报资深记者李啸特别创作了诗歌《穿越时空的呼唤》,回应苏老的名篇《埋葬了的爱情》,姬丽君老师动情演绎了这首诗歌,让现场观众十分感动。


▲ 阿斯尔

来自内蒙古的歌唱家阿斯尔演唱了自己作词作曲的蒙语歌曲《父母的恩情》,饱含深情的演唱让语言的差异消弭于无形。




各位名家演绎苏老经典诗篇后,朗诵新秀们也纷纷技痒,现场挑战名家。有女儿向妈妈发起挑战的,也有一位五岁的小女孩儿登台献声,声音甜美,情感真挚,现场观众不禁感叹后生可畏,未来可期。


▲ 于同云

朗诵新秀们热情的挑战之后,于同云老师认真点评,并大方分享了自己朗诵的心得,让朗诵爱好者们受益匪浅。


▲ 张国剑

农民诗人张国剑也专程从中牟赶来参加朗诵会,缅怀苏金伞先生。


▲ 王建友

最后,歌唱家王建友送上经典歌曲《父亲》,现场观众情不自禁一起合唱,每个人都被浓浓的亲情氛围感染。

苏金伞是用生命在写作,以作品纪录、阐释时代风云和人生灵魂的大师,坚毅的风骨、博大的情怀和深厚的思想,这些都在他的诗歌作品中得到完美的体现,苏老的经典诗篇和为人民抒写的诗歌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频率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驾车1066以传播“有声知识”为频率定位,以“满足移动人群知欲需求”为办台理念,围绕“资讯、音乐、有声知识”等新时期广播主力收听人群的主要需求内容,实时精编全天资讯,传播经典有声知识,真正达到“有声知识,轻松知道”和 “106.6,资讯全天候”的传播效果。

节目表
  • 00:00-07:00陪伴到黎明
  • 07:00-08:00开启新一天
  • 08:00-13:00思维多一度
  • 13:00-17:00UP加油站
  • 17:00-18:001066爱车帮
  • 18:00-19:00二姐驾到
  • 19:00-20:00成长心连心
  • 20:00-22:00整理·记忆
  • 22:00-23:00郑在读诗
  • 23:00-23:59整理·记忆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