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广播 回听

郑州47中召开初中校区文科教研会

2019年04月23日 17:26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4月8日,郑州47中初中校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科集体教研活动,利用该次集会指导老师们注重教育教学过程性材料积累,做行动研究型教师,进而促进专业不断提升。这也是该项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会上,郑州47中办公室李菁老师首先为教师们解读了《河南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价标准》,从评审资格、评审条件及业绩出发做了详细解读。抽丝剥茧的解读,让教师们明确了努力方向,确立了过程性积累的意识。初中校区教务处主任李广锐结合教务处近期组织的活动和工作,提醒教师们注意工作细节,抢抓机遇,挑战自我,不断成长和进步。

郑州47中副校长程雷站在专业成长的高度为一线教师做了指导。他表示,作为一名专业的一线教师,要以职称评定条件为基本指引方向,指导自身关注日常教学中的沉淀,小到一张纸片、一个微博、一个图片、一本教案,大到一个课题、一个反思、一个案例,注重过程方能有所收获,从而成为一名专业技术人才。他还提醒每一位与会教师要抬头看路,看清方向,一步一步坚持不懈做下去。

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老师们都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指导意义,提醒他们关注教学中的过程性材料,无论是对个人专业发展还是整体成长都很有裨益。

近年来,在“厚文化”的引领下,在“四园”愿景的指导下,郑州47中老师们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一支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育理念、扎实教学功底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已经形成,新的教育征程必将走得更加铿锵有力。

频率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驾车1066以传播“有声知识”为频率定位,以“满足移动人群知欲需求”为办台理念,围绕“资讯、音乐、有声知识”等新时期广播主力收听人群的主要需求内容,实时精编全天资讯,传播经典有声知识,真正达到“有声知识,轻松知道”和 “106.6,资讯全天候”的传播效果。

节目表
  • 00:00-07:00陪伴到黎明
  • 07:00-08:00开启新一天
  • 08:00-13:00思维多一度
  • 13:00-17:00UP加油站
  • 17:00-18:001066爱车帮
  • 18:00-19:00二姐驾到
  • 19:00-20:00成长心连心
  • 20:00-22:00整理·记忆
  • 22:00-23:00郑在读诗
  • 23:00-23:59整理·记忆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