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广播 回听

郑州52中第一届教学质量月开启

2019年04月23日 17:28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为全面贯彻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切实提高学生学业质量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发挥好课堂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加快学校内涵发展,创建“新优质初中”,郑州52中于4月组织开展第一届教学质量月系列活动。

4月8日下午2:30,骨干教师示范课在录播教室如期进行。此次活动特邀省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李宝虹现场指导点评。副校长姚华伟、徐植民,工会主席高伟兵,教务处苗德华主任以及全体文科教师也参加观课。

此次示范课由语文教研组徐雪娟、阎德山老师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讲授《驿路梨花》。徐雪娟虽然年轻,但是教态大方,语言富有感染力,教学环节紧凑明晰;阎德山授课创意连连,注重课堂生成,与学生互动活跃。在随后的评课中,先由两位老师谈自己的设计思路与课后反思,各备课组分别从教学评一致性、问题设置、课堂生成等维度进行精准点评。李宝虹高度肯定了该校开诚布公的评课常态,也提出了具体建议。她鼓励老师们再接再厉,有思想碰撞才会有进步。

最后,副校长姚华伟进行总结讲话。他谈到,评课是一种学术交流,是思想碰撞的过程,也是点亮火花的过程。语文组骨干教师示范课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接下来的四月里学校将持续开展“两字一话”、课博会等更多更高水准的活动,力求以此为契机,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引领学校内涵发展。

频率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驾车1066以传播“有声知识”为频率定位,以“满足移动人群知欲需求”为办台理念,围绕“资讯、音乐、有声知识”等新时期广播主力收听人群的主要需求内容,实时精编全天资讯,传播经典有声知识,真正达到“有声知识,轻松知道”和 “106.6,资讯全天候”的传播效果。

节目表
  • 00:00-07:00陪伴到黎明
  • 07:00-08:00开启新一天
  • 08:00-13:00思维多一度
  • 13:00-17:00UP加油站
  • 17:00-18:001066爱车帮
  • 18:00-19:00二姐驾到
  • 19:00-20:00成长心连心
  • 20:00-22:00整理·记忆
  • 22:00-23:00郑在读诗
  • 23:00-23:59整理·记忆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