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广播 回听

急救技能学起来!做生命的守护者

2019年04月23日 17:31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为切实提升学生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现场急救应急知识技能,4月9日,郑州市金融学校选拔十几名学生,作为该校第一批“红十字会”救护志愿者,在校医宋阳老师的带领下,冒着寒风来到郑州市中心医院急救培训中心,学习各种急救知识。

在急救中心专家的带领下,志愿者先是认真学习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和处理气管异物等急救知识,然后面对一个个人体模型进行实战模拟训练,经过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的耐心示范指导 ,同学们很快掌握了常用的急救技能,树立了“救”在路上、“救”在身边的急救意识,对珍爱生命也有了更深的理解认识。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所学的急救知识非常实用,遇到紧急情况,还真离不开这些救命的技能。带队的宋阳老师对培训中心的专家表达了谢意,同时教育在场的志愿者,一定要把今天学到的健康理念和急救知识带回学校,让更多的同学受益并服务于社会。

读好书本知识,但不死读书本知识;提高动手能力、更要提升综合素质。在郑州市金融学校“厚德、励能、务实、创新”的校训引领下,该校的师生早已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做一个今后有用的劳动者、要成为一名大家欢迎的社会人,就要不断完善自己的品行,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此次对学生开展的急救知识培训,正是该校这一治学理念的具体体现。

频率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驾车1066以传播“有声知识”为频率定位,以“满足移动人群知欲需求”为办台理念,围绕“资讯、音乐、有声知识”等新时期广播主力收听人群的主要需求内容,实时精编全天资讯,传播经典有声知识,真正达到“有声知识,轻松知道”和 “106.6,资讯全天候”的传播效果。

节目表
  • 00:00-07:00陪伴到黎明
  • 07:00-08:00开启新一天
  • 08:00-13:00思维多一度
  • 13:00-17:00UP加油站
  • 17:00-18:001066爱车帮
  • 18:00-19:00二姐驾到
  • 19:00-20:00成长心连心
  • 20:00-22:00整理·记忆
  • 22:00-23:00郑在读诗
  • 23:00-23:59整理·记忆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