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广播 回听

世界读书日郑州八中师生一起爱上读书

2019年04月23日 17:33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今天4月23日,是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郑州八中举行“推荐一本好书”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2021届4班康祯熙同学代表图管会,通过班班通音频系统向全校学生推介了《撒切尔夫人传》一书。

  康祯熙同学介绍了她为什么要推介这本图书。她说:撒切尔夫人出身贫民,并没有显赫的门第荫庇。但她靠着不断地奋斗,在英国这个重门第、讲传统的国度脱颖而出,为英国的政治、经济的重新崛起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撒切尔时代”。这本书告诉人们,无论做什么事,努力奋斗是成功的基石。

  康祯熙向同学们发出邀请:“今天是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让我们畅游书海、品尝文化、陶冶情操、彰显智慧,欢迎大家到图书馆借阅图书。”

  学校是读书品学的地方,朗朗书声是校园最美的景致。郑州八中一直深入开展“书香校园”活动,依托图管会开设漂流书屋,依托图书馆开设阅读课、开展朗读者活动,借助升旗仪式开展“每周推荐一本好书”活动,引领学生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

  在第二十四个世界读书日这个散发着书香的日子,郑州八中连续开展“推荐一本好书”活动,目的是引领学生触摸“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美好,体会读书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迪、让人滋养浩然正气的境界。

  郑州八中教师代表、黄晓杰老师对学生说:“世界读书日,号召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人,无论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裕,无论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都应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上的大师们。我们越读书越要懂得自己的责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所有的八中人都应发愤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而努力。”

  在“推荐一本好书”活动之后,各班还召开了“读书分享”微型班会,进行读书感悟与收获的交流。

频率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驾车1066以传播“有声知识”为频率定位,以“满足移动人群知欲需求”为办台理念,围绕“资讯、音乐、有声知识”等新时期广播主力收听人群的主要需求内容,实时精编全天资讯,传播经典有声知识,真正达到“有声知识,轻松知道”和 “106.6,资讯全天候”的传播效果。

节目表
  • 00:00-07:00陪伴到黎明
  • 07:00-08:00开启新一天
  • 08:00-13:00思维多一度
  • 13:00-17:00UP加油站
  • 17:00-18:001066爱车帮
  • 18:00-19:00二姐驾到
  • 19:00-20:00成长心连心
  • 20:00-22:00整理·记忆
  • 22:00-23:00郑在读诗
  • 23:00-23:59整理·记忆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