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广播 回听

暑期研修促成长 素养提升展师风——郑州市教工幼儿园赴华东师范大学研修学习拉开帷幕

2019年07月17日 12:14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园所发展、教师先行,师之所在、教之所依。为促进教师成长、提升教师素质,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组织教师团队赴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开展暑期研修学习,继续围绕 “专业”二字,全面培育并提升教师的专业精神、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夯实教师队伍。2019年7月14日,郑州市教工幼儿园教师素养提升暑期研修班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如期开班。老师们怀揣着期待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学习生活。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作为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幼儿园,河南省教师发展学校,秉承阳光教育的理念,重视教师的专业成长,以培养阳光教师为目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助于教师专业成长的培训学习。此次培训,幼儿园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与安排。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陈春对老师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期望老师们能够努力将其所见、所学、所思、所悟等运用到实际的幼儿教育工作中,并着力解决日常保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学员代表胡理业代表老师们宣誓表态,将调整心态、转换角色、笃学深思、勤于记录、努力学习、共同进步。

开班典礼结束后,由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楼嘉军为老师们带来了讲座《品味上海海派文化》,为老师们了解上海打开了一扇窗,也为后续为期一周的学习奠定了基础。老师们听课认真、互动积极、善学善思。接下来,《教师健康心态与心理调适》《幼儿园课程与管理》《教师之爱与师生幸福》《携手童书 认识世界》《新时期背景下的家园共育》等讲座以及教工幼儿园有关模拟教学、班级管理、幼儿园游戏等内容的论坛活动将逐一开展,内容丰富多彩。在华东师范大学优秀导师的引领下,教工幼儿园的老师们将打开视野、拓宽思路、提升格局与素养、为自身专业成长添砖加瓦。

频率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驾车1066以传播“有声知识”为频率定位,以“满足移动人群知欲需求”为办台理念,围绕“资讯、音乐、有声知识”等新时期广播主力收听人群的主要需求内容,实时精编全天资讯,传播经典有声知识,真正达到“有声知识,轻松知道”和 “106.6,资讯全天候”的传播效果。

节目表
  • 00:00-07:00陪伴到黎明
  • 07:00-08:00开启新一天
  • 08:00-13:00思维多一度
  • 13:00-17:00UP加油站
  • 17:00-18:001066爱车帮
  • 18:00-19:00二姐驾到
  • 19:00-20:00成长心连心
  • 20:00-22:00整理·记忆
  • 22:00-23:00郑在读诗
  • 23:00-23:59整理·记忆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