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广播 回听

别样暑期别样精彩 郑州107中学子赴韩国游学

2019年07月17日 12:16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7月6日至11日,郑州107中学32名优秀学子在教师发展处主任李磊的带领下赴韩国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游学。本次游学,是郑州107中学坚持走“文化润校,质量立校、特色强校”之路,更好地满足学生对多样化特色教育需求的进一步举措。

一周的韩国游学中,同学们穿越历史的长河,参观了首尔的青瓦台、穿过景福宫、观光化门广场、游览清溪川;在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儒教文化博物馆和世界文化遗产佛国寺感受文化的熏陶;在韩服体验活动中感受韩国传统服饰的别样美丽;到科技馆感受科学的奥秘、韩国文化体验馆体验韩国涂鸦秀、制作泡菜;在松月洞童话村里尽情玩耍;韩国政治中心——国会议事堂中当一回小议员……

与韩国中学学子的交流学习是此次赴韩游学最精彩的内容。7月8日,在欢迎典礼结束后,郑州107中学子全方位地参观了大邱交流中学校,深入开展“中韩青少年文友好交流活动”。围绕听课和特色体验进行的交流活动,即使学生们感受了别样的学习风格、增强了学生对韩语学习的浓厚兴趣,又让大家在独特而富有文化气息的活动中体会到许多平时没有接触过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知识。学生们积极参与茶艺文化展示、团扇绘制、社团演出和体育竞技……交流学习中,郑州107中学子的应变能力、英语口语能力、高素质内涵受到了韩方师生一致好评。

“在这短短几天时间里,我既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也了解了很多韩国的历史和文化。”“我发现街道上的垃圾桶非常少,但地上却几乎没有垃圾。”“井然有序地排队就餐,随处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热情而周到地待人接物,都让我意识到好习惯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诉说着发自内心的游学感受,感恩学校搭建的游学平台。

正如郑州107中学校长张献雨在临行前的讲话中提到的:“这次游学经历是一笔珍贵的财富”。张校长鼓励同学们,用国际视野的眼光关注世界,强化个性以及国际化、多元化的文化理念;提高独立的生存能力、相对自主的理财能力;感受非中国式的教育体系、教育理念、教学风格、学习氛围,提升感性认识和判别能力,为今后的成长和发展奠定更扎实的基础。

郑州市第107中学此次赴韩游学活动,交流广泛、探讨深入、圆满成功。师生们深入了解韩国文化与历史,在观摩、学习、思考中收获颇丰。同时,我们优秀的学子们也向韩方展示了107中风采,传播中国文化、增进双方的友谊。交流学习中迸发出更多思想的火花,为郑州市第107中学进一步开展特色化教育教学带来了新的启示与机遇。

频率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驾车1066以传播“有声知识”为频率定位,以“满足移动人群知欲需求”为办台理念,围绕“资讯、音乐、有声知识”等新时期广播主力收听人群的主要需求内容,实时精编全天资讯,传播经典有声知识,真正达到“有声知识,轻松知道”和 “106.6,资讯全天候”的传播效果。

节目表
  • 00:00-07:00陪伴到黎明
  • 07:00-08:00开启新一天
  • 08:00-13:00思维多一度
  • 13:00-17:00UP加油站
  • 17:00-18:001066爱车帮
  • 18:00-19:00二姐驾到
  • 19:00-20:00成长心连心
  • 20:00-22:00整理·记忆
  • 22:00-23:00郑在读诗
  • 23:00-23:59整理·记忆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