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广播 回听

用嘹亮歌声献礼祖国70华诞,郑州八中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

2019年08月30日 15:10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历来倡导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学生心灵,而我国作为礼仪之邦,感恩一直以来都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永恒的主题之一。在郑州八中教育集团2022届新生军训期间,感恩一直在这所训练场内传递着。

为迎接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感念祖国之恩,献礼祖国70华诞,8月27日晚,郑州八中教育集团举行了军歌拉歌比赛,同学们用最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感恩之情。随着总教官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吹响号角。震耳欲聋的喊话battle和拉歌对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激情澎湃的歌声唱响了整个训练场,昂扬向上的旋律荡漾在每个人的心间,同学们想要报效祖国的心情通过一首首军歌传达出来。当1000多人齐声唱到“强军目标召唤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对祖国感激之情得到了进一步升华。

拉歌比赛的时光是欢乐和友爱的,各班教官也因为奋力地呐喊助威,嗓子也哑到发不出声音。拉歌比赛结束之后,为表达对教官的感恩之情,各班旗手代表向教官送上了小礼物,礼物虽小,却饱含着极大的情感。

虽然2022届的同学们只走进校园两天的时间,但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感恩正在成为一种习惯。生病时,同学们会感恩老师对他们的帮助,感恩医生对他们的照料。饭前,同学们会手捧胸前的感恩牌,齐声朗诵:“感恩天地滋养万物,感恩国家培养护佑,感恩党的英明领导,感恩父母养育之恩,感恩老师辛勤教导,感恩同学关心帮助,感恩农夫辛勤劳作,感恩大众信任支持,以及所有付出的人!”郑州八中教育集团的同学们正在不知不觉中学会感恩,正如经纬中学政教主任孟光明所言:“我们要感恩所有的相遇和陪伴,正是因为他们,我们才能成为更强大的人。”郑州八中教育集团也正在用自己的力量,将感恩教育贯穿于德育始终,努力为国家培养出人格健全、身心健康的负责任公民,培养出优秀的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频率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驾车1066以传播“有声知识”为频率定位,以“满足移动人群知欲需求”为办台理念,围绕“资讯、音乐、有声知识”等新时期广播主力收听人群的主要需求内容,实时精编全天资讯,传播经典有声知识,真正达到“有声知识,轻松知道”和 “106.6,资讯全天候”的传播效果。

节目表
  • 00:00-07:00陪伴到黎明
  • 07:00-08:00开启新一天
  • 08:00-13:00思维多一度
  • 13:00-17:00UP加油站
  • 17:00-18:001066爱车帮
  • 18:00-19:00二姐驾到
  • 19:00-20:00成长心连心
  • 20:00-22:00整理·记忆
  • 22:00-23:00郑在读诗
  • 23:00-23:59整理·记忆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