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广播 回听

养浩然正气铸决心,凝心聚力不负青云志——郑州47中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2019年08月30日 15:11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校长叶小耀在开学典礼上高声发问,获得在场三千余名学子的强烈反响。

8月26日下午5点,伴随着初秋的淡淡微风,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全体师生、家长代表齐聚高中田径场,举行以“归本以厚创先争优重聚力,文化彰道筑梦四园再出发”为主题的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叶小耀,党委副书记夏霞,纪委书记齐建辉,副校长栗红涛、马华林、李伟、陈星,工会主席刘鹏云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并为上学期获奖的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进行表彰颁奖。

在激动人心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中,开学典礼的序幕正式拉开。

梦想在这里收获

开学典礼上,主持人分别宣读了上学期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和学习标兵、优秀班干部的获奖学生名单,获奖学生家长纷纷上台为自己的孩子颁发奖状。当这些优秀学生代表和家长手拉手走过红地毯上台接受颁奖时,师生们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祝贺。

随后,李伟为获得优秀团队的舞蹈队、网球队和游泳队颁发奖状,刘鹏云、陈星为获得优秀团支部的学生代表颁奖,栗红涛和马华林为获得优秀班集体的学生代表颁奖,夏霞和齐建辉为国旗队队员颁发聘书。

梦想从这里起航

优秀学生高三1班王卓旸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鼓励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要想为高三的拼搏生活打下基础,就要做到叶小耀校长提出的“向上的生长和追寻,向下的扎根与积累”,还激励同学们脚踏实地,拼搏进取,德能双修,全面发展,把爱国情、强国志化为报国行,以信念为舵,以理想为帆,以汗水为桨,直挂云帆济沧海。

教师代表常跃武老师代表所有高三老师,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激励同学们要有目标,有信念,坚持做好每一天坚持做好每一环,号召同学们以书为伴、与书为友、终生学习,在紧张充实的高中学习生活中千帆竞渡、中流击水,奋勇争先,百炼成钢。

家长代表张军也上台发言,表达了郑州47中师生对表达对学校、老师的感激之情和深深祝福。

吹响新学期号角

最后,叶小耀校长为全体师生做了关于“养三‘气’和铸三‘心’”的讲话:一是养凛然骨气,铸爱国报国心;二是养沛然底气,铸自强自信心;三是养浩然志气,铸拼搏上进心。叶小耀激励同学们养浩然正气,树立雄心壮志,奋勇拼搏,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赋予岁月以信念、以梦想、以奋斗、以奉献,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次开学典礼作为梦想启航之地,吹响了四十七中人新学期奋斗的号角。整个典礼过程热烈、庄重,掌声不断,全体师生燃起了新学期昂扬斗志的火焰。郑州47中全体师生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自信的豪情,上下同欲,众志成城,投入新学年的工作学习中,继续书写四十七中的辉煌!

频率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驾车1066以传播“有声知识”为频率定位,以“满足移动人群知欲需求”为办台理念,围绕“资讯、音乐、有声知识”等新时期广播主力收听人群的主要需求内容,实时精编全天资讯,传播经典有声知识,真正达到“有声知识,轻松知道”和 “106.6,资讯全天候”的传播效果。

节目表
  • 00:00-07:00陪伴到黎明
  • 07:00-08:00开启新一天
  • 08:00-13:00思维多一度
  • 13:00-17:00UP加油站
  • 17:00-18:001066爱车帮
  • 18:00-19:00二姐驾到
  • 19:00-20:00成长心连心
  • 20:00-22:00整理·记忆
  • 22:00-23:00郑在读诗
  • 23:00-23:59整理·记忆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