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广播 回听

新学期,郑州63中全体教师准备好了!

2019年08月30日 15:12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8月25日上午,郑州63中在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工大会,老师们精神饱满,齐聚会议室,共同开启新学期的序幕。

       首先,郑州63中邀请到浙江省特级教师肖培东老师,给全体教工作《教育的美好姿态》的主题讲座。肖培东老师从自身的教育经历讲起,以语文教学为例,从独特的视角讲述“什么样的课,才称得上是好课?”他提出:“没有教材,你就是教材;没有文本,你就是文本。”这就是说作为教师,要深入挖掘教学资源,探究学科特点去教学,放下有形的文本,心怀文本,心怀学生,在无文本的情况下,走进课堂,做有课堂存在的老师,推进真实的教学。此外,肖培东老师讲到教师阅读、写作、思考的重要性。提倡教师要多读书、写随笔、培养思维力和思想力。在场的老师被肖老师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所打动,也感受到他作为教育人的美好姿态。

      接着,郑州63中工会主席任艳梅作主题为“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 精神文明创建动员,总结了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显著成果,并提出新学年的重要任务是将文明单位转化为文明校园,任艳梅鼓励大家坚守岗位职责,凝心聚力,发扬匠人精神,共创佳绩。随后,任艳梅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进行了教师职业行为承诺书的签订仪式,现场所有老师在承诺书上进行签字。

       最后,校党总支书记董国成作“我们都是奋斗者”主题讲话,他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出席全市教育大会讲话内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正确方向,走好具有郑州特色的“美好教育”发展路子。董国成根据学校发展近况,对近三年学校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的三年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凝心聚力、增效提质创建新优质中学。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老师们不仅对课堂教学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更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坚守教书育人之初心,肩负为人师表之责任,郑州63中人已整装待发,全面开启新学年新篇章!

频率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驾车1066以传播“有声知识”为频率定位,以“满足移动人群知欲需求”为办台理念,围绕“资讯、音乐、有声知识”等新时期广播主力收听人群的主要需求内容,实时精编全天资讯,传播经典有声知识,真正达到“有声知识,轻松知道”和 “106.6,资讯全天候”的传播效果。

节目表
  • 00:00-07:00陪伴到黎明
  • 07:00-08:00开启新一天
  • 08:00-13:00思维多一度
  • 13:00-17:00UP加油站
  • 17:00-18:001066爱车帮
  • 18:00-19:00二姐驾到
  • 19:00-20:00成长心连心
  • 20:00-22:00整理·记忆
  • 22:00-23:00郑在读诗
  • 23:00-23:59整理·记忆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