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广播 回听

少先队建队!郑州23中新生军训开营

2019年08月30日 15:13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8月26日,郑州23中举行新生军训开营暨少先队建队仪式。仪式由校团总支书记张斌主持,学校领导、军训教官、班主任和全体2022届新生出席仪式。

上午9时,军训开营暨少先队建队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代表首先向学校领导敬献红领巾,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主持人宣读“共青团郑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委员会关于七年级少先大队建队的决定”后,郑州23中党总支书记崔伟向少先队七年级大队长授少先队队旗。在激昂的鼓号声中,出队旗,全体起立,少先队员行队礼,老师和教官们行注目礼。建队仪式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口号声中结束,同学们再次感受到星星火炬的光芒闪烁,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像火一样燃烧。

副校长王海军宣布聘请教官辅导员和班主任任课教师辅导员名单,并颁发辅导员聘书,少先队员代表向辅导员敬献红领巾。

接着,举行2022届新生军训开营仪式。郑州23中校长薛莹在讲话中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鼓励同学们树立吃苦耐劳的决心,克服困难,挑战自我,上好军训第一课。

军训部负责人给同学们讲解了进入初中军训的意义,让同学们明白了国防事业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少先队员祁菲代表参加军训的全体新生发言,表示在军训中一定做到服从命令听指挥,学习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规定的军训任务,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频率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驾车1066以传播“有声知识”为频率定位,以“满足移动人群知欲需求”为办台理念,围绕“资讯、音乐、有声知识”等新时期广播主力收听人群的主要需求内容,实时精编全天资讯,传播经典有声知识,真正达到“有声知识,轻松知道”和 “106.6,资讯全天候”的传播效果。

节目表
  • 00:00-07:00陪伴到黎明
  • 07:00-08:00开启新一天
  • 08:00-13:00思维多一度
  • 13:00-17:00UP加油站
  • 17:00-18:001066爱车帮
  • 18:00-19:00二姐驾到
  • 19:00-20:00成长心连心
  • 20:00-22:00整理·记忆
  • 22:00-23:00郑在读诗
  • 23:00-23:59整理·记忆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