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广播 回听

世界那么大,跟着文慧去海底看看吧!

2019年03月07日 16:32

2019,My Radio祝你“猪”事顺“历!

点击 蓝字 关注主页酱 

人类为什么要爬山?

因为山在那里。

人类为什么要下水?

因为世界的一半在水下。


一说到度假,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便是海岛游,这种悠闲的旅游方式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


便宜的机票、方便的签证以及低廉的物价,又让泰国普吉岛成为中国游客的海岛度假首选地。


但除了游泳、冲浪、浮潜、发呆……慢节奏的海岛游似乎对于大部分游客来说已经没有足够的新鲜感了,那还有什么是我们没有体验过且值得拥有的呢?


My Radio《音乐 I Happy》主播文慧推荐了这个我们都有所耳闻却总是望而却步的项目——潜水


My Radio DJ文慧


潜水还有一个别称——『蓝色鸦片』,从名字就能看出这是一项容易让人上瘾的运动。


海洋,美丽而神秘,它是一切生命的起源,探索海洋就是了解人类自身,而潜水就是近距离认识、了解海洋的一种方式。


潜水一般分为浮潜深浅


浮潜(Skin Diving),是最常见的、也是最基础的潜水活动之一,是凭借浮潜装备,趴浮在海面上的一种浮游形式,通过面镜看到海底的珊瑚和海底生物。⤵️


深浅又称为水肺潜水 (SCUBA - 全名为Self-Contained Underwater Breathing Apparatus),指潜水员自行携带水下呼吸系统所进行的潜水活动。⤵️


浮潜比较简单,一般人稍微学习一下就可以进行。


其实如果只是为了拍照,浮潜会更好看,因为装备不多。会游泳的话,连救生衣都不用穿,bikini上场,简直不要太美。


深潜则要带上水肺等装备,基本上看不清人,所以,拍照效果差了一截。但深浅会比浮潜更有意思,可以更近距离地接触海洋。


不过,深潜就涉及考证的问题了,不持证不能潜。


潜水证就像驾驶执照,有了这个执照之后你才可以进行各种不同程度的潜水运动,在世界各地的潜店你只有出示潜水证,潜店才会租装备给你,允许你加入由本店潜导带队的下潜。


PADI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潜水训练机构,文慧考的就是PADI的潜水执照。

△文慧潜水中


虽然没有潜水证也可以体验潜水,但深度不能超过12米, 而且费用比持有潜水执照要高的多。通常海底的美景都会出现在20米以下的深度,所以为了更自由地潜水、看到更多的美景,潜水证是不可或缺的。


撕咬着珊瑚,长相怪异的海洋哥斯拉-海鬣蜥、濒临灭绝的“带尾巴的乌龟”、顶着雨伞一般的头部在深海翩翩起舞的发光水母、成群结队在大海里奋力迁徙的海豚、从海面一跃而起激出巨浪的虎鲸……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造就了海底的奇妙和壮观,是海洋吸引潜水者的魅力所在。


但当你沉入海底,被海水包围,耳边只能听到水流声和呼吸声时,这份来自深海的宁静才是你爱上潜水的最主要的原因。像不像回到母体的感觉?


只有在潜水时,你才有可能忘掉糟糕的雾霾天气,工作、家庭的沉重压力,复杂的人际关系,专心欣赏海底才有的独特风景。


潜水,是只要尝试一次,就会上瘾的运动,即使经验再丰富的潜水员,依旧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再次下水。


因此,今年4月,文慧决定再次前往普吉,只不过,这次她想带上盟友们一起!


如果你想和她一起拥抱未知的海洋,考取水肺潜水OW证书,赶快扫码↓↓入群吧!

普吉潜水考证行程介绍

OW证书


潜水执照就像驾驶执照分A、B、C照一样,潜水证也分不同的等级,以世界上最大的潜水训练机构PADI为例,潜水从入门级的OW(OPEN WATER DIVER),到进阶级AOW(ADVANCED OPEN WATERDIVER),到潜水长、潜水教练、甚至技术潜水、洞潜、沉船、冰潜专长……对于我们休闲玩家来说,只需要考到AOW,如果再加一个高氧证书,就足够拿到世界上大部分潜点的门票了。


这次潜水考证行程考的是水肺潜水OW证书。虽然是入门级,但含金量却是所有课程中最高,知识密集度最大的。


这里面更多的是教会你怎么处理各种水下遇到的紧急情况:


在水底该怎么咳嗽

怎么悬浮上升

遇见抽筋怎么办

遇见气瓶O圈坏掉而导致瞬间没有空气该怎么做

……


总之就是:只有你想不到,而没有学不到。当然,课程也不是特别轻松走走形式就能拿下的,所以盟友们千万别想着偷懒啊~毕竟事关生命!

行程优势


郑州直飞普吉4个小时

拒绝红眼航班

落地免签证


4月29-5月6日

8天的时间里不光考证

还有FD(持证上岗自主潜水)的行程

陆地上的观光行程

……


文慧亲自带队

专业且耐心的中文教练

不用害怕学不会!


更多问题可加群咨询,如果群满,可以加文慧微信↓↓让她拉你入群!(加好友时请备注“潜水”)

炎热而漫长的夏天即将到来,如果你一直想考潜水证,却始终少了一份契机的话,现在就可以规划自己的假期咯!期待你和文慧的海洋大片哦!


本周福利




音乐有话说


官方微信

官方抖音

官方客服

合作

QQ474758149

热线

037165887900

微博

@MyRadio

收听

河南广播APP



频率简介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影视广播是覆盖河南地区的强势广播媒体。是全国省级电台第一家24小时连续播放流行音乐的类型化电台、第一家实施频率品牌化运营的电台、第一家真正营造伴随性收听状态的电台、第一家使用全国RCS音乐播出软件的电台。

节目表
  • 00:00-06:00音乐爱不眠
  • 06:00-07:00音乐早点到
  • 07:00-09:00音乐morning call
  • 09:00-11:00音乐爱阳光
  • 11:00-13:00我的流行音乐榜
  • 13:00-15:00音乐爱自由
  • 15:00-17:00音乐慢半拍
  • 17:00-19:00音乐爱回家
  • 19:00-21:00音乐I happy
  • 21:00-23:00音乐不停歇
  • 23:00-23:59音乐爱不眠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