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 回听

入耳难忘的古典跨界乐曲

2019年01月16日 11:18

喜欢莎拉·布莱曼、马克西姆、安德烈·波切利、古典辣妹、The Piano Guys的朋友,对古典跨界音乐(Classical Crossover)想必有所了解,发展至今日,这一音乐风格已经被广为接受,马友友、大卫·葛瑞特这些有名的音乐家也推出了成功的古典跨界专辑。古典跨界音乐从编曲到演绎突破窠臼,带来了许多非常容易欣赏和感受的美妙。


大卫·葛瑞特(David Garrett,本名David Bongartz),德国音乐神童,1980年9月4日出生,父亲是德国人,母亲是美国人。David Garrett 在青少年时期就写下了连篇的传奇故事。他被BBC(英国国家广播电视)喻为“已成传奇”的提琴王子;他的第一张跨界大碟《Free》在全球引起风潮,并于专辑改版为《Virtuoso》之后,成功打进英国流行榜第17名。放眼当今乐坛,大卫·葛瑞特,是唯一能同时将古典榜及流行榜通杀的提琴超级玩家。



《野蜂飞舞》又名《大黄蜂的飞行》,是俄罗斯作曲家尼古拉·里姆斯基-科萨科夫(1844-1908)所作的名曲之一。

克罗地亚钢琴家马克西姆,在原来的古典版本上重新演绎。当音乐响起,我们感受到,他指尖跑动的热力、澎湃的节奏和每一个脉搏所迸发出的激情。


Josh Vietti是一位乐观,热情极具个人魅力的年轻音乐家,他出生于美国加州,4岁就开始学习小提琴,并在2006年由于对音乐的狂热,Josh开创了自己的事业。他自称“Pop Violinist(流行小提琴家)”,因为他从不按传统的方式演奏小提琴,他的作品全是最流行最嘻哈的风格。


林赛·斯特林(生于1986年9月21日)是一个美国的小提琴家,表演艺术家,作曲家。

林赛·斯特林出生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奥兰治县。在5岁的时候,受古典音乐的熏陶影响,她向父亲提出学习拉小提琴的机会。尽管当时家庭经济贫困,斯特林还是在6岁的生日收到了自己期待已久的礼物。后来斯特林通过私人课程和乐队的古典学习了十二年,她16岁的时候参加了一个由四人组成的摇滚乐队。长期在乐队学习的她有着丰富的经验,于是她写了一个独奏小提琴的摇滚歌曲。林赛·斯特林的表演为她赢得了亚利桑那州的国家小姐选美的两个广告席位。


这是一首和平时风格不同的音乐,来自Diana Boncheva,保加利亚著名电子小提琴家。《Beethoven Virus贝多芬病毒》是她的代表作,受到很多人的欢迎。

如果你用耳机或音响听的话,你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声音左右位移带来的环绕效果。加上声光配合,给人一种迷幻激情的视听快感。


是意大利钢琴家鲁多维科·艾奥迪(Ludovico Einaudi)的一首钢琴曲。Una mattina是意大利语,早晨的意思。


《自由探戈》原是作曲家皮亚佐拉为电影《探戈课》所作主题曲。而皮亚佐拉的出现,将探戈音乐从底层带入尊贵圣殿,开创了探戈的现代时期。他的音乐受到世界范围内包括克莱默尔、格拉契、马友友等演奏大师们的顶礼膜拜,以至皮亚佐拉“新探戈音乐”在世界很多地方热烈地上演。


Bryson Andres(布莱森.安德烈斯),街头小提琴艺术家。曲子像是燃烧在黑夜里的熊熊火焰,炽烈灵动。    


频率简介

“天籁936”是河南省第一家以播出古典音乐为主的专业调频广播,旨在提升我省听众的文化素质,普及高雅音乐,陶冶人们情操,助力“文明河南”。

节目表
  • 00:00-06:00天籁小夜曲
  • 06:00-07:00天籁交响曲
  • 07:00-09:00天籁晨之曲
  • 09:00-11:00天籁回旋曲
  • 11:00-13:00天籁随想曲
  • 13:00-15:00天籁浪漫曲
  • 15:00-17:00天籁晨之曲
  • 17:00-19:00天籁回旋曲
  • 19:00-21:00天籁随想曲
  • 21:00-23:59天籁梦幻曲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