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 回听

西班牙斗牛舞:冬日里的一团烈火

2019年01月16日 11:23

刚下过雪的城市,特别寒冷

小编推荐一段西班牙斗牛舞

当他们翩翩起舞

就像冬日里的一团烈火



这段“烈焰红唇”的西班牙斗牛舞,看到血脉直冲! 寒冷尽退!

两个舞蹈家,不论气势还是舞姿,或者旋转时甩头伸手的力度,都给了观众一种视觉和精神的双重享受,太撩人了!



两位舞蹈大师分别是拉丁舞界的意大利男神Riccardo Cocchi和俄罗斯女神Yulia Zagoruychenko,两人自搭档以来,已经连续八次获得了世界拉丁舞冠军。




斗牛舞是拉丁舞的一种,源于法国,盛传于西班牙。它是一种两步舞,从斗牛运动演变而来。




这种舞蹈模仿了西班牙斗牛士的动作,男士象征斗牛士,女士象征斗牛士用以激怒公牛的红色斗篷




所以我们看到的女舞者,有相当大的跳跃、旋转动作,每个亮相都利落惊艳。原来跳斗牛舞的姑娘,在舞蹈里的寓意如此狂野!


 

曾经统治西班牙的古罗马恺撒大帝,热忠于骑在马上斗牛。


 


在这以后的六百多年时间里,这项竞技运动一直被认为是勇敢善战的象征,斗牛在贵族中也极为流行。


从动物保护的观点上看目前人们对此存在争议


 欣赏斗牛舞真的太过瘾了!你可以看到两位舞者挺拔、强劲有力的动作,眼神就像是要擦出火花。男舞者作为“斗牛士”角色追逐、挑逗牛的神情,节奏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所以斗牛舞也被称作"男人的舞蹈",勇猛坚强、潇洒挺拔、阳刚热情。

 

不过小编还是被飘舞着大红裙的舞者小姐姐吸引了,优雅与猛烈共存,在自由里飞舞的畅快,真是惊艳了时光。


频率简介

“天籁936”是河南省第一家以播出古典音乐为主的专业调频广播,旨在提升我省听众的文化素质,普及高雅音乐,陶冶人们情操,助力“文明河南”。

节目表
  • 00:00-06:00天籁小夜曲
  • 06:00-07:00天籁交响曲
  • 07:00-09:00天籁晨之曲
  • 09:00-11:00天籁回旋曲
  • 11:00-13:00天籁随想曲
  • 13:00-15:00天籁浪漫曲
  • 15:00-17:00天籁晨之曲
  • 17:00-19:00天籁回旋曲
  • 19:00-21:00天籁随想曲
  • 21:00-23:59天籁梦幻曲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