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 回听

告别长假,古典音乐让你精神亢奋地迎接工作!

2019年02月12日 16:54
小编语
告别春节长假,想必大家还沉浸在假期的慵懒中不愿回神儿。好啦,收起你们的怨念,小编在此送上几首振奋人心的古典乐,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打起精神~

   
清晨
 
《养鸡场上的舞蹈》
 
安德森
早安~听到公鸡打鸣了吗?该起床啦!  

在这首乐曲中,作者运用长笛、单簧管等乐器来模仿鸡叫的声音,描绘了一副养鸡场上活跃的景象。特别是在乐曲最后,演奏员用黑管的笛头吹出公鸡打鸣的声音,极为生动。该曲是美国作曲家兼指挥家莱罗尔·安德森的作品,他擅长创作轻巧的乐队小品,旋律流畅生动,内容通俗易懂,为广大听众所喜爱。



午后
《威廉·退尔》序曲
 
罗西尼
吃完午饭就开始犯困了?振作振作!  

《威廉·退尔》是德国伟大的诗人和戏剧作家席勒的最后一部重要剧作,威廉·退尔是瑞士民间传说中的英雄。罗西尼的歌剧《威廉·退尔》即是根据这部作品而写。此段为该曲的终曲,描写争取自由的瑞士革命军英勇快速的进攻,以及民众因革命军的胜利而高声欢呼的情景,是充满光和热的快速进行曲。


夜晚
《月光奏鸣曲》
第三乐章
 
贝多芬
晚上要加班?无需咖啡,让你精神亢奋!  

《月光奏鸣曲》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但是我们通常听到的是第一乐章,而不知第三乐章风格急转。本乐章拥有精巧的结构、美妙的钢琴旋律、充实的音乐内容,疾风骤雨般的旋律中包含着各种复杂的钢琴技巧,表达出一种愤懑的情绪和高昂的斗志。


频率简介

“天籁936”是河南省第一家以播出古典音乐为主的专业调频广播,旨在提升我省听众的文化素质,普及高雅音乐,陶冶人们情操,助力“文明河南”。

节目表
  • 00:00-06:00天籁小夜曲
  • 06:00-07:00天籁交响曲
  • 07:00-09:00天籁晨之曲
  • 09:00-11:00天籁回旋曲
  • 11:00-13:00天籁随想曲
  • 13:00-15:00天籁浪漫曲
  • 15:00-17:00天籁晨之曲
  • 17:00-19:00天籁回旋曲
  • 19:00-21:00天籁随想曲
  • 21:00-23:59天籁梦幻曲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