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 回听

这些音乐女神你最喜欢哪一位

2019年03月11日 16:02 来源:936天籁之音

如今的新时代女性可不全在家相夫教子了

她们在自己的事业领域创出一片天地


 三八节快到了

我们来看一下如今活跃在各自领域的女神艺术家们吧







洒脱女神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阿格里奇    


当今最具传奇色彩的钢琴家

被称为“音乐的女大祭司”



玛塔·阿格里奇除了独具一格的演奏风格,在感情上也是敢恨敢爱,她与迪图瓦、陈亮声、傅聪等大师们都有一段浪漫的邂逅。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如此自由洒脱的阿格里奇真是令人钦佩。 



 女孩子的心思总是细腻一些,也是因为这份细心常常会被一件事或一个人困扰,这时不妨洒脱一些,或许转身之后,你会看到不一样的天空



▼柴可夫斯基 《第一钢琴协奏曲》钢琴: 阿格里奇







坚韧女神  
遇到困难坚持一下就过去了




郑京和    


世界三大女性小提琴家之一
现代小提琴艺术的新皇后

郑京和在小提琴演奏事业上平步青云。就在事业的巅峰时期,郑京和却因为无名指受伤而退出舞台令无数乐迷扼腕叹息。但是凭着这份坚韧,郑京和在隐退七年后复出了。经过几年的沉淀,她的琴声更加耐人寻味了。



 我们常常会遇到不顺心的事,在焦虑和灰心的时候不妨反过来想想,这或许是生活赐予我们的不一样的“宝藏呢?


▼贝多芬《第一小提琴浪漫曲》小提琴:郑京和








撩妹女神  
小编已经弯成回形针了





西本智实    


日本知名的年轻指挥家

曾获选“全球青年领袖人物”



与天才之路不同,西本智实的指挥路却是这样开始的:西本智实在中学时代就常拿出交响乐总谱,一边听唱片,一边弹琴,一边研究总谱的细节。高中毕业后,西本入读大阪音乐大学作曲学系。在校期间她每天都会去彩排,她说“即使只是看也能得到很好的经验。”先为交响乐团誊写总谱、指导灯光师控制灯光等工作,晋升至助理导演、甚至副指挥。



 每一步稳稳当当,才成就了现在西本智实在挥舞指挥棒时那么的利落自信。有时在梦想之路上慢一点,细细思考斟酌下一步的方向,准没错。





▼德沃夏克 《第九交响曲》 第四乐章 指挥:西本智实





 
小公举女神  
时间,挤一挤总是有的





欧阳娜娜    


12岁举办大提琴个人独奏会
13岁考入美国柯蒂斯音乐学院



13岁出演电影《北京爱情故事》中刘星阳一角;14岁拍摄青春热血电影《破风》;15岁出演真人秀综艺节目《偶像来了》。又爱演戏又爱拉琴的欧阳娜娜,为了两样都能兼顾,她给自己定了一个时间表,规划了赶通告和练琴的时间,坚持做好时间表上的事情才允许自己休息。



 当你觉得生活忙的一团糟,不妨学一下娜娜,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表“哦!适当的计划表可以适当的让自己”自律“,时间久了,一定会受益匪浅。


▼舒伯特《天鹅之歌》NO.4  大提琴:欧阳娜娜







足尖女神  
哪个小女孩没有芭蕾梦呢?





波利娜·塞米诺娃    


18岁成为德国

最年轻的首席芭蕾舞女演员


波利娜几乎饰演过所有著名的芭蕾舞剧,几乎每个角色都被视为经典。但是最初在莫斯科芭蕾学校学习的时候,波利娜的身体素质并不出众,也不被老师看好。波利娜并不气馁,每天她都会按时出现在练功房里,每天重复着必须的动作:擦地、抬腿、旋转.......



 她们在舞台上光鲜夺目,殊不知背后却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加倍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芭蕾《最后一天》舞蹈:波利娜



频率简介

“天籁936”是河南省第一家以播出古典音乐为主的专业调频广播,旨在提升我省听众的文化素质,普及高雅音乐,陶冶人们情操,助力“文明河南”。

节目表
  • 00:00-06:00天籁小夜曲
  • 06:00-07:00天籁交响曲
  • 07:00-09:00天籁晨之曲
  • 09:00-11:00天籁回旋曲
  • 11:00-13:00天籁随想曲
  • 13:00-15:00天籁浪漫曲
  • 15:00-17:00天籁晨之曲
  • 17:00-19:00天籁回旋曲
  • 19:00-21:00天籁随想曲
  • 21:00-23:59天籁梦幻曲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