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 回听

钢琴流行歌

2019年04月22日 10:50

钢琴作为乐器之王,音色单纯而又丰富,

是古往今来人们最爱的乐器之一,

是高尚、典雅的代名词。

我们总结出几首超好听

由钢琴写成的流行歌曲

打包送给你!




John Legend - 'All of Me'




这首情歌是2010年火遍全球的热门歌曲,是John Legend为当时的未婚妻,现在的妻子谱写的浪漫情书,John说这首歌讲的是两人关系间的平等互补。


正如歌词唱到:


      Even when I lose, I'm winning; 

My head's under water, but I'm breathing fine; 

I give you all of me, you give me all of you.






Gary Jules  - 'Mad World'




这首歌原本是Tears for Fears在1982年发行的,在2001年,它的词曲作者Michael Andrews又为电影《死亡幻觉》录制了一个钢琴版本,由Gary Jules演唱。这个版本只有简单的钢琴伴奏,但出人意料在2003年的圣诞节,跃居英国榜单第一名


Gary Jules说这首歌讲述的是在混乱疯狂的世界中的挣扎,是他听过的最美的一首歌,所以它能够引起人们的共鸣。


电影《死亡幻觉》



Robert Miles - 'Children'




钢琴一直以来都是许多舞曲和电音的配乐之一,那么这首歌应该就是最好的证明了。Robert说这首歌的灵感是想要创作一首舒缓的电音歌,平复人们的心情,以减少观众开车回家的路上出车祸的概率。这首1994年发行的歌曲,被称为“神级背景乐”,大部分的人都不会对它感到陌生。





Alicia Keys - 'Fallin'




这首歌是Alicia Keys最好的歌曲之一,也是她早期的歌曲,R&B/Soul的风格听上去活力动人,似乎是几十年前就已经被写好的神曲


Alicia Keys六岁开始学习钢琴,7岁的时候每天接受6小时的专业训练,她最喜欢的钢琴作曲家是莫扎特、贝多芬、肖邦和萨帝等。





Vanessa Carlton - 'A Thousand Miles'




这首由钢琴谱写的情歌是Vanessa Carlton的首张单曲,至今仍是她最著名的歌曲,因为这首歌实在是太棒了!


这首歌讲的是关于“失去的爱”,但是Vanessa拒绝透露她所唱的人的具体姓名,她将这首歌称为“幻想与现实的结合”,她说爱情让人着迷,你愿意为它做任何事情,这是她当时写歌的心情。


Vanessa的母亲是专业的钢琴演奏家和教师,她自幼跟随母亲学习钢琴。





The Beatles - 'Let It Be'




这是一首伤感的歌曲,并不是因为歌曲本身,而是因为这是披头士最后一张专辑的主打歌,Paul McCartney用钢琴赋予了这首歌无限的情感。


Paul说这首歌的灵感来自于一个关于他母亲的梦,她的母亲在他14岁的时候因为癌症去世了,他觉得自己能梦到母亲非常幸运,于是就写了《Let It Be》。





 Billy Joel - 'Piano Man'




这首歌是Billy把自己六个月的钢琴小酒吧的工作经历“小说化”的结果。他说,因为唱片公司的问题,他必须要离开纽约,为了维持生计,他必须要表演,但他不能用“Billy Joel”这个远近闻名的名字,只能化名“Bill Martin”。







Elton John - 'Your Song'


Elton John曾在唱片发行工作打杂,Bernie Taupin有一天在Elton公司的屋顶上吃完早餐后,写下了这首歌的歌词——“I sat on the roof and kicked off the moss”(我坐在屋顶上,踢掉上面的苔藓)。


这首情歌也成为Elton John第一首畅销单曲,也是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歌曲之一


频率简介

“天籁936”是河南省第一家以播出古典音乐为主的专业调频广播,旨在提升我省听众的文化素质,普及高雅音乐,陶冶人们情操,助力“文明河南”。

节目表
  • 00:00-06:00天籁小夜曲
  • 06:00-07:00天籁交响曲
  • 07:00-09:00天籁晨之曲
  • 09:00-11:00天籁回旋曲
  • 11:00-13:00天籁随想曲
  • 13:00-15:00天籁浪漫曲
  • 15:00-17:00天籁晨之曲
  • 17:00-19:00天籁回旋曲
  • 19:00-21:00天籁随想曲
  • 21:00-23:59天籁梦幻曲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