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 回听

劳动最光荣,“劳模”作曲家大盘点

2019年04月30日 17:07



五一
国际劳动节
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    



五一马上到了!

俗话说,劳动人民最光荣



现在我们能欣赏到这么多美妙的古典音乐,还得感谢那些“呕心沥血”创作出大量乐曲的作曲家们啊。今天就来盘点几位多产作家,看看有没有你心目中的“劳模”。




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

Johann Sebastian Bach


     



 

巴赫的创作就像他生孩子一样高产,作品量达到一千多部。包括将近300首的大合唱曲,组成《平均律钢琴曲集》的一套48首赋格曲和前奏曲,至少有140首其它前奏曲,100多首其它大键琴乐曲,23首小协奏曲,4首序曲,33首奏鸣曲,5首弥撒曲,3首圣乐曲及许多其它乐曲。



弗朗茨·约瑟夫·海顿

Franz Joseph Haydn


 


 

巴赫老爹上榜了,海顿爸爸不能不提。海顿也是一位多产的作曲家,作品涉及的范围十分广泛,其中包括歌剧、神剧、清唱剧、交响曲、器乐协奏曲、弦乐四重奏以及其它室内乐作品。



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

Wolfgang Amadeus Mozart


 


 

莫扎特留给世人的作品达600多首,因没有标明创作时间导致次序混乱。他的主要作品是63首交响曲、16首嬉游曲、13首小夜曲、15首进行曲、105首小步舞曲、172首舞曲、27首钢琴协奏曲、5首小提琴协奏曲、23首弦乐四重奏、4首管乐弦乐重奏曲、9首钢琴重奏曲、43首小提琴奏鸣曲、23首钢琴奏鸣曲、15部歌剧、4部清唱剧、4首康塔塔、50首宗教合唱曲、18首重唱歌曲、55首独唱和管弦乐队曲、32首歌曲。



弗朗茨·舒伯特

Franz Peter Schubert


 

 

舒伯特无疑是古典音乐史上最多产的作曲家之一,在短短的三十一年里他写了为数近千的作品。虽然舒伯特广受后人推崇的是艺术歌曲,然而他却一直很想在大型曲目上有一番做为。他一生约写了十八至十九首歌剧类作品,特别是在1815年完成了五出,1823年完成了四出,无论是在数量上或作曲活动的密度上,都让在歌剧界大大留下足迹的莫扎特瞠乎其后。




卡尔·车尔尼

Carl Czerny


 

 

车尔尼是贝多芬最得意的学生,贝多芬曾在1801年-1803年的三年间免费教他弹奏钢琴。作为一名钢琴作曲家,他一生写了无数钢琴练习曲,是学习钢琴的学生练习的基础教材。车尔尼这个名字几乎成了钢琴练习曲的代名词。


100首循序渐进的练习、125首经过句练习曲、钢琴快速练习曲、40首每日练习、钢琴初级教程、钢琴手指灵巧初步练习曲、24首钢琴左手练习曲、手指轻巧的艺术、160首八小节练习曲、小小钢琴家、流畅练习曲、最著名的就是作品299《快速练习曲》和作品740《手指轻巧的艺术》,作品599《初步教程》,学琴的人都懂……



说到五一,我们不如来听听作曲家们都写了哪些51号作品吧?(硬扯)


勃拉姆斯:C小调弦乐四重奏 

肖邦:降G大调第三即兴曲

 

贝多芬:C大调回旋曲

柴可夫斯基:感伤圆舞曲

加布里埃尔·福雷 :忧郁

埃尔加:天国

PS:文中所有音乐请点击下图收听

VLyDouy0..png.png


天籁936,好音乐伴你左右,祝大家假期快乐!


频率简介

“天籁936”是河南省第一家以播出古典音乐为主的专业调频广播,旨在提升我省听众的文化素质,普及高雅音乐,陶冶人们情操,助力“文明河南”。

节目表
  • 00:00-06:00天籁小夜曲
  • 06:00-07:00天籁交响曲
  • 07:00-09:00天籁晨之曲
  • 09:00-11:00天籁回旋曲
  • 11:00-13:00天籁随想曲
  • 13:00-15:00天籁浪漫曲
  • 15:00-17:00天籁晨之曲
  • 17:00-19:00天籁回旋曲
  • 19:00-21:00天籁随想曲
  • 21:00-23:59天籁梦幻曲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