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 回听

郎朗结婚|盘点古典音乐界的神仙爱侣

2019年06月14日 08:36


6月2日,钢琴家郎朗

在社交平台上公布自己

 结 婚 喜 讯!!!





Instagram 账号宣布喜讯




郎朗Instagram的账号

Po出2张婚纱照,配文:



"We said Yes!"







微博账号晒出9宫格照



郎朗在微博上晒出婚纱照

并宣布了结婚喜讯,配文:


“我找到我的爱丽丝啦

她是吉娜 爱丽丝”





新娘全名吉娜·爱丽丝·雷德林格(Gina Alice Redlinger)出生于1994年,今年24岁,刚好比郎朗小12岁。她出生于德国,这么漂亮其实是 德韩混血


据悉,拥有高颜值的青年钢琴家 Gina Alice与郎朗几年前相识于德国柏林。初次见面郎朗就对这个长相甜美文静又有才华的女生很有好感,可谓是一见钟情。作为音乐家同行,两人有许多共同话题。 Gina Alice而且曾在美国纽约师从于郎朗的恩师加里·格雷夫曼。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3年登上柏林爱乐大厅舞台并广受赞誉。


除了音乐上的出众才能之外,Gina Alice 的语言天赋也相当惊人——本身就是德韩混血的她,精通中、德、英、法、韩等多国语言,想必出生时收到了造物主的特别偏爱,美貌、音乐和语言技能点都被加到了满分。


除了这对钢琴界的 神仙眷侣 

今天小编来盘点一下古典音乐界的爱情故事



J.S.巴赫 & 安娜·玛格达莱娜·巴赫




在巴赫的《安娜笔记本》中有这样一首歌,或者说是一首诗,朴素而平凡。“如你以心相许,不妨秘而不宣。我俩灵犀相通,谁能猜出端详。”巴赫把对安娜的爱写成了音乐。

   

安娜为巴赫抄写了20年的乐谱,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安心做他背后的女人,抚养着一个又一个的孩子。巴赫为她写下了一首首练习曲,只为了给年轻的她解除烦闷。还教她弹奏管风琴,为她写轻快的键盘曲。





路德维希·冯·贝多芬 & 特蕾斯・马尔法蒂





1812年7月,贝多芬因病在Teplice 疗养的时候,写下了“致不朽的爱人”的信件,这封没有地址和收件人的信件成了一个谜。关于这个“永恒的爱人”,不时被人们挂在嘴边的名字是特蕾斯・马尔法蒂。特蕾斯在1851年去世时还保存着贝多芬那首著名的钢琴小曲手稿,上面写着“致爱丽丝”,这里的“爱丽丝”可能是贝多芬对特蕾斯的昵称。

 

1810年夏天,贝多芬似乎曾认真考虑过向特蕾斯求婚,但他笨拙的举止使马尔法蒂全家大为不快,马尔法蒂家因此把他列为不受欢迎的客人。


1867年,在斯图加特出版这首乐曲时,整理者将曲名写错为《FUR ELISE》,至此《献给爱丽丝》名闻天下。






费利克斯·门德尔松 & 赛西莉·让雷瑙





门德尔松在1836年给朋友的一封信中回忆起他与赛西莉的第一次浪漫的邂逅:“我遇见了一位女人令我深深地着迷,她有着迷人的深蓝色眼睛。”门德尔松开始追求赛西莉,两人于1837年3月结婚。


他们的婚姻幸福快乐,门德尔松将他的快乐描述“小时候从未有过的满足感”常与赛西莉分享自己的作品,赛西莉的鼓励,使他创作的灵感源源不断的涌现出来,其中就包括他那首最受欢迎的《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





爱德华·格里格 & 妮娜·哈格鲁







格里格20岁时遇到了比他小两岁的歌唱家妮娜。妮娜·哈格鲁普是丹麦有名的女演员海歌雅的女儿,她在当时已经是小有名望的歌唱家。

 

两人一见钟情,但没有得到双方父母的支持,他们先在1864年订婚,经过三年不懈的努力才结婚,格里格和妮娜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于1867年6月11日在哥本哈根举行了婚礼。




爱德华·埃尔加 & 卡若琳·爱丽丝·罗伯特




埃尔加与妻子卡若琳·罗伯特相差9岁的姐弟恋,是一段动人的佳话。卡若琳以写诗为乐,两人30年稳定的婚姻生活,让埃尔加毫无后顾之忧地创作。


1888年,埃尔加与卡若琳订婚前不久,他带着她写的一首诗《爱的优雅》去渡假,旅途中灵感一来,把《爱的优雅》谱成乐曲《爱的礼赞》,回报爱人甜蜜的告白。




频率简介

“天籁936”是河南省第一家以播出古典音乐为主的专业调频广播,旨在提升我省听众的文化素质,普及高雅音乐,陶冶人们情操,助力“文明河南”。

节目表
  • 00:00-06:00天籁小夜曲
  • 06:00-07:00天籁交响曲
  • 07:00-09:00天籁晨之曲
  • 09:00-11:00天籁回旋曲
  • 11:00-13:00天籁随想曲
  • 13:00-15:00天籁浪漫曲
  • 15:00-17:00天籁晨之曲
  • 17:00-19:00天籁回旋曲
  • 19:00-21:00天籁随想曲
  • 21:00-23:59天籁梦幻曲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