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 回听

听过波叔唱美声歌剧,但你听过他唱西语小调?

2019年06月19日 16:03


歌曲《Quizás, Quizás, Quizás》由西班牙语演唱,歌名的意思为“也许”。以下是我们常常听到的版本。




视频中闭眼凝神吟唱的歌者是安德烈·波切利,所演绎的歌曲《Quizás, Quizás, Quizás》,大多数国人知道这首歌最早都是来自王家卫导演电影《花样年华》。


这首歌与电影一样,简洁,浪漫,舒缓而含蓄的曲调倾诉着饱满的情感。



被誉为“世界第四男高音”的波切利,1958年生于意大利美丽的城市托斯卡纳。波切利从小便是一个弱视儿童,但他十分爱好音乐,7岁学钢琴,之后又陆续学习了长笛与萨克斯。但命运总是这样一波三折,在12岁那年,在一次踢球的意外中,他完全失去了看见世界的能力。



几十年前波切利的父亲在他耳边说:


小家伙,别气馁!这个世界属于每一个人。虽然你看不见你眼前的世界,但是你至少可以做一件事,那就是让这个世界看见你!


失明并没有阻止小波切利坚持他的音乐。1970年,22岁的波切利得到了他人生中第一个音乐大赛冠军。大学学习法律的他,在毕业成为律师工作了一年后,毅然辞职专心投入到音乐当中,直到现在。


频率简介

“天籁936”是河南省第一家以播出古典音乐为主的专业调频广播,旨在提升我省听众的文化素质,普及高雅音乐,陶冶人们情操,助力“文明河南”。

节目表
  • 00:00-06:00天籁小夜曲
  • 06:00-07:00天籁交响曲
  • 07:00-09:00天籁晨之曲
  • 09:00-11:00天籁回旋曲
  • 11:00-13:00天籁随想曲
  • 13:00-15:00天籁浪漫曲
  • 15:00-17:00天籁晨之曲
  • 17:00-19:00天籁回旋曲
  • 19:00-21:00天籁随想曲
  • 21:00-23:59天籁梦幻曲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