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 回听

音乐剧里的摇滚风

2019年06月25日 08:47


提起 摇滚

很多人都会想到极富感染力的音乐

和 “燃炸”的现场



因此 音乐剧 里也常用摇滚style来表现

震撼人心的场面充满魅力的人物

不信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





◆◆
1.《剧院魅影》
◆◆

摇滚指数:


你可能想不到《剧院魅影》

在创作初期的设定是

惊悚摇滚风


因此初代“克里斯汀”的扮演者莎拉·布莱曼还为该剧同名主题曲拍摄过这样的一 支MV。



最终呈现给观众的《剧院魅影》的音乐,依然不乏摇滚的元素。其中每次伴随魅影登场而起的“魅影主题”就有非常明显的摇滚风格,营造一种戏剧感压迫感。当听到这样的音乐,就暗示了出场人的身份——那个神秘危险又充满野性魅力的魅影。





◆◆
2.《猫》
◆◆

摇滚指数:

我扭胯

我叛逆

但我是万人迷


音乐剧《猫》刻画了一群性格迥异,个性鲜明的猫咪形象。其中最撩人心弦的非“摇滚猫”罗腾塔格莫属。他是猫中的摇滚巨星,万众瞩目的焦点。



摇滚猫演唱的这首《罗腾塔格》是一首融合了流行、摇滚、爵士风的曲子。从低音部分的电贝司,和架子鼓固定的节奏,我们可以听出明显的摇滚风,展现了摇滚猫的狂放和十足电力。你看它穿着紧身皮裤登场,抖动胸前雄狮一样狂野的鬃毛,谈笑间就迷倒万千小母猫。




  


◆◆
3.《万世巨星耶稣基督》
◆◆

摇滚指数:

《万世巨星耶稣基督》和之前提到的两部音乐剧《剧院魅影》和《猫》一样是安德鲁·韦伯的作品,用摇滚音乐剧的形式,以耶稣众门徒中的"背叛者"犹大为叙事角度,带观众回到2000年前耶稣受难的七天前,告诉观众为什么他做出"出卖耶稣"的选择。



其中最特别的,就是这首《超级巨星》。那时耶稣背着十字架前往刑场,犹太已经负罪自杀,化身摇滚明星,拿著麦克风,后面还有载歌载舞的性感合唱女郎,对耶稣提出质疑:


耶稣基督,超级巨星

你觉得你是他们说的那个人吗?





◆◆
4.法剧《摇滚莫扎特》
◆◆

摇滚指数:


大胆的摇滚乐

加莫扎特经典作品的

引用及现代配器改编

流光溢彩演绎


在摇滚和古典之间毫无违和地肆意穿越,既呼应了“莫扎特就是当时的摇滚巨星”的概念,也狠狠戳中观众的“燃点”,使演出现场像摇滚音乐会一样狂热



▼比如这首《杀人交响曲L'Assasymphonie》以摇滚的曲风,直白大胆地展现出萨列里对莫扎特的“相爱相杀”的复杂情愫。






7月13日

“国内最有才情导演”田沁鑫执导

纵横中国剧坛40载名演刘晓庆主演

文学名著《孽海花》之传奇女性赛金花

造就的一部人气话剧

《风华绝代》

与你相约河南省人民会堂!


2014年,《风华绝代》走进美国,在洛杉矶、旧金山、休斯顿、纽约的巡演得到了数万华人的追捧,首站洛杉矶观众达6000人之多,被美国媒体赞誉为继1930年梅兰芳大师之后再度引爆全美华人热潮的一次演出。墙外开花墙内香,国外巡演的大获成功让已经在国内巡演过140余场的《风华绝代》再次受到瞩目!



「风华绝代」剧情简介

话剧《风华绝代》简述了由刘晓庆饰演的晚清传奇女子赛金花的传奇故事,故事发生在19世纪末的旧中国,原是状元洪钧之妾的赛金花在其夫去世后离开洪府,来到上海挂牌"金花书寓",由此结识了荣禄、盛宣怀等贵客及革命党人魏斯炅。但却遭朝廷、八国联军等时代潮流的冲击下,经历了牢狱之灾、家财散尽、挚友离世、爱人背弃等一系列遭遇,在濒临末路之际,一直爱慕她的魏斯炅突然归来,摆平困苦,郑重向赛金花求婚。终于赛金花披上了婚纱,受到了众人的祝福,绽放出了属于她的风华绝代。





演出信息

演出名称:刘晓庆领衔主演传奇话剧《风华绝代》郑州站

演出地点:河南省人民会堂

演出时间:2019年7月13日

演出票价:1280/980/680/480/280

抢票热线:0371-5605 9007

在线购票:大麦网、猫眼演出


频率简介

“天籁936”是河南省第一家以播出古典音乐为主的专业调频广播,旨在提升我省听众的文化素质,普及高雅音乐,陶冶人们情操,助力“文明河南”。

节目表
  • 00:00-06:00天籁小夜曲
  • 06:00-07:00天籁交响曲
  • 07:00-09:00天籁晨之曲
  • 09:00-11:00天籁回旋曲
  • 11:00-13:00天籁随想曲
  • 13:00-15:00天籁浪漫曲
  • 15:00-17:00天籁晨之曲
  • 17:00-19:00天籁回旋曲
  • 19:00-21:00天籁随想曲
  • 21:00-23:59天籁梦幻曲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