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 回听

这些奇葩拍品,你会买吗?

2019年07月17日 18:04




看到贝多芬这幅最著名的肖像上这惊人的发量,许多“早秃”的童鞋应该都是非常羡慕吧?之前,伦敦苏拍卖行就拍卖了贝多芬的一缕头发...




就是这么一缕用钢丝固定的头发,拍卖前被估价12,000 - 15,000英镑,而最终它也不负众望,最终拍卖的成交价格为35,000英镑,约合308,000人民币。


果然是有钱任性...不过话说回来,这缕头发是如何保留下来的,也有一段有趣的轶事。




18 世纪至 19世纪,收集名人毛发的行为在欧洲社会十分流行,而奥地利钢琴家哈尔姆的妻子便是其中一员。她十分想要收藏一份贝多芬的头发,于是哈尔姆找到了贝多芬的好友,小提琴演奏家卡尔·霍尔兹(Karl Holz),希望他能帮这个忙。几日后,卡尔·霍尔兹便带回来了一撮头发。



奥地利钢琴家哈尔姆(Anton Halm)


之后哈尔姆带着头发去找贝多芬,结果大吃一惊,贝多芬直接说:“这不是我的头发,你被骗了,这只是山羊的毛!” 说罢,本着“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精神,贝多芬当着哈尔姆的面,用剪刀剪下来一缕头发,也就是这次拍卖的拍品。



有网友就评论了,“ 把贝多芬的头发买回来植发,说不定会激发音乐灵感?


除了头发外,还有许多音乐家的私人物品被拍卖或收藏,并卖出了高昂的价格,可以说是相当奇葩了,一起来看一下!


 1,025 约人民币7,097元


2000年3月2日,贾斯汀·汀布莱克(Justin Timberlake)在纽约地区电台Z-100的一次早间采访中吃了一份法式烤面包。采访结束后,他留下他一半未吃完的早餐。

电台DJ决定把这份早餐放在eBay上拍卖,最终拍出了1,025美元的价格,也不知道是哪位重口味的大哥或大姐买的...



 12,000 约人民币83,000元


2010年8月,著名摇滚乐队“披头士”已故成员约翰·列侬生前使用过的私人马桶以9500英镑的高价被拍卖。

这个瓷制马桶原是列侬1971年与太太小野洋子搬往纽约定居前,在英国家中使用的坐厕。当时建筑工人约翰·汉考克在列侬家更换新马桶时,拆下了旧马桶并把它留在自己家中,一收藏就是40年。直到汉考克去世,马桶才得以拍卖。





频率简介

“天籁936”是河南省第一家以播出古典音乐为主的专业调频广播,旨在提升我省听众的文化素质,普及高雅音乐,陶冶人们情操,助力“文明河南”。

节目表
  • 00:00-06:00天籁小夜曲
  • 06:00-07:00天籁交响曲
  • 07:00-09:00天籁晨之曲
  • 09:00-11:00天籁回旋曲
  • 11:00-13:00天籁随想曲
  • 13:00-15:00天籁浪漫曲
  • 15:00-17:00天籁晨之曲
  • 17:00-19:00天籁回旋曲
  • 19:00-21:00天籁随想曲
  • 21:00-23:59天籁梦幻曲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