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 回听

音乐能长寿,真的不是说说而已

2019年08月31日 09:06


人们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也会逐步下降。而音乐对于大脑的影响是一生的。从小学习五线谱的人,对大脑的储备能力有着十分刺激开发的作用,正常的记忆衰减程度也会比同龄人要慢很多。



学习音乐最重要的,还能让你提升修养与气质。人群之中最亮眼的你,走到哪都闪闪发光。下面这位105岁的老奶奶,更是最好的证明。



老奶奶名叫Colette Maze,现年105岁。她从4岁正式开始学琴,至今弹琴已超过100年,怕是地表上“待机时间最长”的钢琴家了。科莱特奶奶的话:「弹琴就像是“身”与“心”的体操,为了充满柔韧,必须弹琴,一直弹下去...」




就在去年,104岁高龄的科莱特奶奶更是发表了自己的新专辑,专辑里收录了她最喜欢的法国作曲家克劳德·德彪西的作品


科莱特奶奶也有幽默的一面,当被问及弹钢琴给她的生活带来了什么时,她半开玩笑地回答到:钢琴为我带来了一切...你懂得,男人都是大猪蹄子~但钢琴却一直忠诚可靠,有求必应。

频率简介

“天籁936”是河南省第一家以播出古典音乐为主的专业调频广播,旨在提升我省听众的文化素质,普及高雅音乐,陶冶人们情操,助力“文明河南”。

节目表
  • 00:00-06:00天籁小夜曲
  • 06:00-07:00天籁交响曲
  • 07:00-09:00天籁晨之曲
  • 09:00-11:00天籁回旋曲
  • 11:00-13:00天籁随想曲
  • 13:00-15:00天籁浪漫曲
  • 15:00-17:00天籁晨之曲
  • 17:00-19:00天籁回旋曲
  • 19:00-21:00天籁随想曲
  • 21:00-23:59天籁梦幻曲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