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播 回听

郑州市区2019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公布,今年计划新增54个班

2019年05月21日 15:36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潘语怡

今天上午(5月21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郑州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会,并举行新闻发布。今年,郑州市中招考试时间仍是6月25号、26号,总分700分,普通高中招生比上年增加54个班。
      2019年,郑州市内九区预计有初中毕业生57640人。郑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下达710个班,比上年增加54个班。今年,郑州市区普通高中的招生对象为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具有郑州市市区九区常住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王巨涛介绍,不同考生报名方式不同:
       “具有郑州市市区初中学校在籍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5月28号到31号,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采集考生报名信息、填报志愿学校。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在郑州市区以外学校借读、返郑考试的学生,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考生报名时需提供全国中小学学籍基本信息卡以及初中综合素质手册。现场报名时间:5月29日-5月30日,报名地点在郑州市第五中学。”
       郑州市区中招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六个批次。其中省提前批次三个,郑州市区批次三个。面向全省招生的三个批次均设置一个学校志愿,分别为: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体育中学;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面向郑州市区招生的有三个批次,其中,第一批次设置两个学校志愿;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各设置一个学校志愿。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面向郑州市区招生学校的志愿填报规则有讲究。王巨涛:
       “具有郑州市市区常住户口的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可以填报三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在郑州市区学校就读并注册学籍,但不属于上述两类对象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填报两个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即第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第三批次录取学校志愿;有艺术潜质的考生,可以填报郑州106中学。”
       按照规定,有8类学生在郑州市参加中招考试可以予以照顾。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子女按照录取分值10%的标准,降低分数优先录取。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照顾标准,按照录取分值5%的标准,降低分数优先录取等。郑州市教育局专职督学王海花:
       “看学生的志愿学校和分数,然后按照它照顾的权重进行录取。”
       今年郑州市区有19所学校招收分配生,普通高中招收分配生的比例为学校招生计划的60%,只针对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有效。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不得提前招生,不得以不正当竞争方式抢夺生源,严格收费政策,尊重考生报考志愿。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各招生学校按照招生规则办事,不准违规招生。郑州市纪委监委驻郑州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新安:
       “除全省统一招生考试外,任何学校不得提前单独组织招生考试;除经省教育厅批准的普通高中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体育中学和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外,任何学校不得跨省辖市面向全省招生或面向市内九区以外的县区招生。”
       郑州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不得限制学生报名,严禁强迫学生违背本人意愿填写志愿,不得采取任何不正当的手段争抢生源。马新安:
       “未参加中招考试和未在网上填报志愿的学生,一律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未经网上统一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被学校正常录取后未按规定时间报到的考生,视为主动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省内一律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任何学校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
        同时,郑州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学校不准违规收费,严禁以借读生、代培生、旁听生等名义招生并收费;严禁向学生收取赞助费、建校费、捐资助学费等。郑州市中招招生纪律举报电话为0371—67639119。

频率简介

新闻广播肩负着弘扬主旋律、传播主流价值观的任务。主要职责是宣传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传播各领域权威信息,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节目表
  • 05:00-06:00重播大医生来了
  • 06:00-06:30河南 你早
  • 06:30-07:00转播央广《新闻和报纸摘要》
  • 07:00-07:30河南新闻
  • 07:30-08:00与你同行(上午版)
  • 08:00-09:00与你同行(上午版)
  • 09:00-09:30豫广新闻
  • 09:30-10:00豫广新闻
  • 10:00-10:15豫广新闻
  • 10:15-11:00大医生来了
  • 11:00-11:15豫广新闻
  • 11:15-12:00大咖帮你购
  • 12:00-12:15豫广新闻
  • 12:15-13:00大嘴说新闻
  • 13:00-13:15豫广新闻
  • 13:15-14:00爱情单双号
  • 14:00-14:15豫广新闻
  • 14:15-15:00大咖帮你购
  • 15:00-15:30豫广新闻
  • 15:30-16:00环球故事会
  • 16:00-16:30豫广新闻
  • 16:30-17:00消费新主张
  • 17:00-17:15豫广新闻
  • 17:15-18:30与你同行(下午版)
  • 18:30-19:00河南新闻联播
  • 19:00-19:30转播央视全国新闻联播
  • 19:30-20:30天天全搜索
  • 20:30-21:00重播河南新闻联播
  • 21:00-21:30重播大嘴说新闻
  • 21:30-22:00重播环球故事会
  • 22:00-23:00嵩岳书院
  • 23:00-23:59重播天天全搜索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