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河南少年前往法国 亮相女足世界杯赛场 担任护旗手

2019年06月06日 15:44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DsgvakmR..jpg.jpg

河南台记者赵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3点,女足世界杯将在法国巴黎王子体育场拉开战幕,在由东道主法国队同韩国队进行的揭幕战前,人们会惊喜地发现有6位中国孩子出现在场地中央——他们是由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和省足协联合选派出的6位来自河南的国际足联官方护旗手。除了女足国脚娄佳惠、王莹之外,这些护旗手也是本届女足世界杯上最重要的河南元素之一。

5CAgko0O..jpg.jpg

世界杯赛场上,每场比赛的入场仪式上,双方球员将在国际足联旗帜的引导下入场,而担任护旗手的,都是国际足联在世界范围内招募的9到17岁的青少年。今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全部52场比赛共有312名护旗手。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得到独家授权,联合省足协一起在河南省内共选拔了12名青少年赴法担任护旗手。6日上午,基金会在郑州建业艾美酒店,举行了法国女足世界杯官方护旗手河南团的出征仪式,为小旗手们壮行。

ZZq1Lbxz..jpg.jpg

此次河南地区小旗手的招募活动分为征集报名和审核两个阶段,报名对象为适龄的中小学生。经过前期网络报名之后,由省足协和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对名单进行审核和遴选,最终确定了12位品学兼优并且有一定足球功底的足球爱好者担任护旗手。

 除了担任揭幕战护旗手的6位孩子之外,其他6人将在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3点,在兰斯的奥古斯特·德洛内体育场进行的F组美国队同泰国队的比赛中担任护旗手。根据行程,12位小护旗手在结束了出征仪式后即从郑州出发前往北京,然后转机飞往巴黎。在法国期间,除了完成护旗手的任务之外,他们还将参加一系列的文化交流活动。

F8eLgY01..jpg.jpg

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楠表示:“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世界杯是足球的最高荣誉殿堂,能够亲身走进这个殿堂,和世界最优秀的女足运动员零距离接触,这对于每一个热爱足球的孩子而言,都是一次梦想的绽放。基金会成立以来,一直秉承‘成就更多足球梦想’的公益愿景,这次河南省内的护旗手选拔活动,也是我们成就孩子们的足球梦想的又一次具体行动。

EWsQ7zLH..jpg.jpg

除了担任护旗手,孩子们还将参加一系列的文化交流互动,开阔眼界、了解世界、感受不同的文化,这次经历一定会给给他们留下难忘的记忆,对他们的成长产生非常积极的意义。我也希望他们能够认真准备、出色地完成任务,充分展示我们河南青少年的风采,也希望他们回来之后,能将自己的经历和身边的朋友、同学分享,吸引更多的孩子加入到足球运动中来。我也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对河南省的青少年足球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qcplITvY..jpg.jpg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