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国粹京剧化妆体验活动在河南省少儿图书馆举行

2019年07月21日 18:05 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zPB11sev..jpg.jpg

由河南新闻广播、省少儿图书馆、金玉京弘文化公司主办的“遇见国粹京剧化妆体验活动”,今天在省少儿图书馆举办。在这里,京剧不再是远观,观众可以近距离体验京剧化妆之美。河南台记者王霆杰报道:
        “今天我们将为大家展现京剧后台化妆的体验。这边我们会展现京剧旦角的俊妆,通过化妆、包头、穿服装,最后是呈现在舞台上的样子……”
       活动现场,两名京剧演员向数十位家长和孩子演示京剧旦角和花脸的化妆顺序。主持人则向大家介绍京剧化妆和表演方面的知识。孩子家长:
       “京剧也是咱的国宝嘛,让她先接触接触,多了解一些知识。”
       “不管扩大眼界也好,还是对自己国家文化和历史有一些了解,是一个挺不错的机会。”
       都说“吃饭别上厨房,看戏别上后台”。对观众来说,后台总是神秘的。一个现代人化妆后,仿佛瞬间走进了时空隧道,变身古人,手提裙摆、莲步轻移、巧笑倩兮。
金玉京弘文化公司杲翔:“不光是看到台前,让大家看看幕后。京剧化妆分行当,每个行当都有独有的画法特点。旦角主要以俊妆为主。花脸也是分很多,每个脸都有独特的寓意,包括有带蝙蝠的,就是福寿的意思,还有像他们中间是一道红的,代表这个人有血光之灾。” 

       省少儿图书馆郭芸芸告诉记者,除了京剧化妆体验之外,还举办有京剧服装、乐器等体验活动。“我们省少儿图书馆在暑期准备了这次遇见国粹京剧体验活动,是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让更多的孩子近距离的接触中华传统文化。”

2Rk7zKQO..jpg.jpg

yJyHsYWX..jpg.jpg

rOuxBiV4..jpg.jpg

ziTarR05..jpg.jpg

jnqQGIi7..jpg.jpg

bPemkDQr..jpg.jpg

kxKvNFvI..jpg.jpg

eKEPMiwu..jpg.jpgbrLzChC3..jpg.jpg

tUaOeSqE..jpg.jpg


·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