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广播 回听

苹果为什么不创新了?

2019年02月25日 11:30 来源:娱乐976

这都2019年了,国产厂商都用上了屏幕指纹、升降摄像头、水滴屏、超广角三摄等黑科技,更别说人家三星都出了折叠手机。苹果咋还坚守着刘海不放,苹果为啥不创新了?

上面是科技君一个朋友的吐槽,相信也代表了很多人的内心疑问,苹果是不是不创新了呢?答案是:苹果依然在不断创新。

大家都知道,iPhone 基本上是两年换一次设计,比如 iPhone 4/4s、iPhone 5/5s、iPhone 6/6s、iPhone X/XS。

每次的“ S “代手机,虽然外观上与前代区别不大,但内部的硬件可是有着巨大的变化,就像苹果自己说的:

就拿 iPhone X 和 iPhone XS 来说,XS 改进了前代的双层主板散热缺陷,发热问题得到了解决;手机的防水防尘功能从去年的 IP67 升级到了 IP68,这都是肉眼看不到的改进。

A12 Bionic

苹果自研 7nm 工艺的 A12 仿生芯片,拥有6核心的 CPU 和4核心的 GPU ,运行速度比 A11 提升了15%的同时还降低了50%的能耗。

在跑分软件 Geekbench 上,我们也能明显看到跑分的差异。

此外,A12 Bionic 还集成了苹果新一代的 Neural Engine (神经引擎),配备了新的 NPU 内核。具体在性能上,相对于上一代 A11 的69亿次计算/秒的计算能力,苹果 A12 的 Neural Engine 每秒可进行5万亿次计算,在 AR 领域非常实用。

为了不伤安卓党的心,咆哥就不拿 A12 跟骁龙845做对比了。

此刘海非彼刘海

除了硬件超越安卓全阵营之外,在外观上苹果是不是落后了呢?

也没有。

和安卓厂商们跟风使用的刘海屏不一样,苹果的刘海是搭载了 Face ID 后的黑科技产物,而安卓们的刘海屏,啧啧,纯粹跟风,没有丝毫实际意义。

( 刘海内藏有多个传感器 )

(各厂商跟风模仿)

COP 封装工艺什么什么?你说边框?

不好意思放错图了,下面这张才是。得益于 OLED 柔性屏和 COP 封装工艺,iPhone X/XS 系列可以达到近乎无边框的效果。

(我超越我自己)

COP 的屏幕封装工艺,基本是只用在使用 OLED 屏的高端机型上,除了 iPhone X 系列率先使用,也只有少数如三星 S/NOTE 系列、OPPO Find X 采用。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成本较高。

(手机封装工艺示意图)

就这下巴边框,不夸张的说,安卓阵营没一个能打的,就连刚刚发布的 S10 也不行。

(去年的我超越今年的他)

拍照有人说,人家都4800万像素三摄像头了,苹果还停留在1200万像素,真辣鸡。

(小米广告图)

其实手机拍照的成像质量和像素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上面这张图更是让人笑掉大牙:像素和拍照范围有什么关系呢?

苹果拥有定制的索尼大光圈双摄像头,并且支持 OIS 光学防抖,再加上 A12 神经引擎加持,拥有每秒5万次的运算能力,保持在拍照第一梯队妥妥的。

虽然苹果近几年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创新,但实际上苹果在众多硬件的底层和软件 A I 算法上做了很多的工作,从细节方面都做了改进,再加上优秀的 iOS 系统以及完整的软硬件生态,也为用户体验带来了实质性的提升。

当然,iPhone 也不是没有缺点,比如售价过高、XS 系列信号差、或者最近 iOS 12 小毛病太多被叫做 BUG 12 。

但这并不妨碍苹果仍然是一家富有创新力的公司,国产厂商想要在“质“上超越苹果,还是长路漫漫。

苹果不创新?

不存在的!


频率简介

“娱乐976”前身为河南电台戏曲广播,2014年元月1日转型改版主打娱乐,节目凸显“娱乐976,有爱才能更快乐”的品牌形象,以“文化、娱乐、时尚”为宗旨打造全天节目:以《976新鲜报》、《天天小姐》线性单元节目为骨架,着重伴随性、服务性与丰富的信息量的传递;以《976听经典》、《快乐早点到》、《汽车非常道》、《票友排行榜》、《976星秀场》、《欢乐咚咚锵》、《爱逗现场秀》、《越喷越开心》、《喷壶茶馆》等各具特色的直播节目为核心,以即时互动的方式全方位服务于有车一族休闲娱乐文化生活,着重信息传递......

节目表
  • 00:00-05:00经典中国风
  • 07:00-07:30976听经典
  • 07:30-09:00快乐早点到
  • 09:00-09:45汽车非常道
  • 10:00-11:00票友排行榜
  • 12:00-13:00976星秀场
  • 14:00-14:50欢乐咚咚锵
  • 16:00-16:30有声时间
  • 16:40-17:00中国梦歌曲展播
  • 17:00-18:00爱逗现场秀
  • 18:00-19:00越喷越开心
  • 19:00-20:00喷壶茶馆
  • 21:00-22:00快乐串流行
  • 22:00-23:00有声时间(重播)
  • 23:00-23:59经典中国风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