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广播 回听

木子总监亲自挂帅担纲主持?这事儿来头不小!

2019年04月29日 23:21

2019年4月27日,由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和建业电影小镇之橙园联合策划的“本土力量--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客栈设计展”于建业橙园示范区文艺启幕。


迎着四月春风的活动现场,与其说是一场活动的启幕仪式,倒不如说是电影小镇的老友聚会。建业集团联席董事长刘卫星,建业地产副总裁、文旅公司总经理闵闵亲临现场,和参与设计展的八位设计师,建业的老朋友国家一级导演、文艺评论家黄海碧、著名编剧翟宏为、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叶大钧,以及建业橙园业主及电影小镇粉丝们一起见证启幕仪式,欣赏客栈作品展。同为电影小镇的老朋友,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总监、资深戏曲媒体人木子应邀主持本场展览活动。


“试读”电影小镇

从四大主题客栈开始

“凝聚历史,让我们搭乘时光的列车,驻足于1920 年的老郑州。长袍马褂、旗袍宫扇、买卖吆喝、街头卖艺充斥眼球的画面让我们忘却了历史的流转、轮回于那个时代……”一段温润浑厚的声音不禁将人们带入电影小镇为我们营造的奇幻梦境,这是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第一次以娓娓道来的宣传片的形式,向人们讲述未来小镇可能发生的种种奇遇。



“这里有金戈铁马、煮酒论剑的豪情、这里有欲罢不能、灼烫人心的爱恋,快意恩仇、烈焰红唇、才子佳人、英雄豪杰……”5分钟的视频介绍,足以让在座的各位深切感受到这支默默耕耘的团队,其低调背后的用心、匠心、专心。正如主持人木子以“震撼”二字评价,这是部满载造梦者心血的文旅大作,是颠覆众人认知的全新游玩空间。这部文旅大作,今日终于要轻轻翻开一角,向大家展示它众多篇章中的一部分---四大主题客栈。

本土力量

让客栈呈现本土之美


展览现场,数个巨型书本立足于通道之间,穿行其间,行走即“阅读”,“阅读”即行走,极具艺术美感和人文气息。通道的开端,“本土力量”四个大字尤为醒目。据悉这也是筹备之初,“造梦团队”秉承着建业深耕河南的文化情怀所畅想的客栈样子:应有中原人、风、物的样子;应看见本土生活的传统与美;每一间房都应是一幅独特的文化景象;有真诚的人,热切的生命,许多微小的本土细节……


于是,电影小镇以“客栈设计大赛”的形式发出英雄帖,八位满腹妙想的设计师齐聚而来,他们是带着不破不立精神的设计师,更是一股推动梦境成真的本土设计力量。与此同时,来自本土的艺术家也作为跨界导师参与其中,这些导演、画家、诗人、作家结合本土的设计力量,创造出今日的青山后、江湖一夜、新月文舍、西厢四大主题客栈。


与其说这是一场设计行动,不如说这是一场文化自觉。正如闵闵女士在现场所说,“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河南是中国五千年文化的根,让本土文化展示在设计作品里,一定是中国的,世界的。电影小镇的客栈乃至整个电影小镇要让世界认识不一样的河南力量。”

喜见客栈

营造四重电影梦境

电影小镇将客栈总体品牌命名为“喜见”,是希望“带着惊喜相见”能成为未来住客的居住体验。


这里有远离闹市,静看溪流的豫中山村主题客栈“青山后”;有让人一夜江湖,一场醉梦的武侠主题客栈“江湖一夜”;有可感受朝花夕拾的温暖、繁星春水的爱意、人间四月的纯粹,尽享大师辈出的民国风华主题客栈“新月文舍”;有一步踏入戏剧美境,未曾入门便闻咿呀唱腔的戏曲主题客栈“西厢”。待2019年下半年电影小镇正式开业后,游客即可亲临小镇入住其中,体验这四重美妙的文化梦境。


在主持人木子的引导下,来宾们发现主办方巧思隐藏的小“彩蛋”:于现场派发的明信片上,不仅展示着八位设计师的更多设计作品,还发起了一个“脑洞大行动”。


电影小镇希望大家展开各种奇思妙想:如果有一天,您穿越进了电影,您想变成什么人、您会遇到什么神奇的事情?同时邀请各位来宾将关于电影小镇的畅想写在明信片上回寄给电影小镇,就有可能先行踏入小镇营造的四重梦境,成为电影小镇四大主题客栈的首批试睡官。即便当天没能到启幕现场,也可随后关注“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官方微信或前往建业橙园生活馆索取明信片,参与此次试睡官招募行动。


展览启幕仪式后的分享沙龙上,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四大主题客栈正式推出轮值主理人制度,即未来运营后,每个客栈每月将有一位名誉主理人,这些主理人来自不同行业,他们基于客栈主题发挥创想,让客栈每天有剧情发生,每周有文化活动,实现“天天小剧情,周周大故事”。以此可想,未来的小镇客栈将不止是住宿之地,更是小镇故事发生的剧场、本土力量的磁场、中原文化的现场。



正一工作室创始人、画家、作家郭正一,著名编剧翟宏为,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总监木子,建业地产副总裁、建业文旅总经理闵闵将分别担任四家客栈的首轮轮值主理人,未来他们将带来什么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2019下半年

喜见电影小镇

本次客栈展之后,电影小镇还将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慢慢呈现小镇的其他玩法。如果说电影小镇是一部最本土、最人文、最电影的大片,客栈还只是大片里的一部分情节。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位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小镇甄选华谊兄弟电影IP主题,结合本土文化,规划了多条电影主题街区。电影大道根据历史还原民国时期的老郑州文化,而太极街则实景还原电影《太极》中场景。小镇集电影文化体验、电影互动游乐、电影展览、大型系列演出、民俗展览、特色美食、主题客栈等七大体验于一体,形成以电影小镇为形、以文化差异为魂、以城市休闲为核心的沉浸式电影实景休闲地。



2019年下半年,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将正式开业。届时,这座充满穿越感和沉浸感的小镇,将构建演、玩、吃、住、购五大业态,把电影变成实景,让梦境成为真实。踏入小镇,步步精彩,无论老幼,皆可在欢声笑语中尽享“演在故事里,玩在大片场,吃在电影中,住在剧情内,购也要入戏”等妙趣横生各具魅力的游玩乐趣。


“本土力量---电影小镇客栈设计展“的优雅呈现,让我们对即将走来的电影小镇充满期待!


木子总监表示,待建业电影小镇正式开业后,河南戏曲广播将组织广大听众朋友莅临参观。同时,作为省内主流媒体的戏曲广播也将会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联合建业电影小镇策划推出系列传统戏曲艺术的品鉴及演唱会等。


本土力量 |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客栈设计展


展览时间:4月27日—5月

展览地点:郑东·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路北200米 建业橙园示范区





戳小花让ta知道你在看!

频率简介

“娱乐976”前身为河南电台戏曲广播,2014年元月1日转型改版主打娱乐,节目凸显“娱乐976,有爱才能更快乐”的品牌形象,以“文化、娱乐、时尚”为宗旨打造全天节目:以《976新鲜报》、《天天小姐》线性单元节目为骨架,着重伴随性、服务性与丰富的信息量的传递;以《976听经典》、《快乐早点到》、《汽车非常道》、《票友排行榜》、《976星秀场》、《欢乐咚咚锵》、《爱逗现场秀》、《越喷越开心》、《喷壶茶馆》等各具特色的直播节目为核心,以即时互动的方式全方位服务于有车一族休闲娱乐文化生活,着重信息传递......

节目表
  • 00:00-05:00经典中国风
  • 07:00-07:30976听经典
  • 07:30-09:00快乐早点到
  • 09:00-09:45汽车非常道
  • 10:00-11:00票友排行榜
  • 12:00-13:00976星秀场
  • 14:00-14:50欢乐咚咚锵
  • 16:00-16:30有声时间
  • 16:40-17:00中国梦歌曲展播
  • 17:00-18:00爱逗现场秀
  • 18:00-19:00越喷越开心
  • 19:00-20:00喷壶茶馆
  • 21:00-22:00快乐串流行
  • 22:00-23:00有声时间(重播)
  • 23:00-23:59经典中国风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