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广播 回听

马云称“结婚是为了生孩子”,网友吵翻了……

2019年05月13日 13:03



5月10日,马云在杭州西溪园区总部举行的公司员工集体婚礼上的一番言论,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马云说:婚姻不是为了进一步积累财富,不是为了买房子,不是为了买车子,而是一起生孩子。要一起享受幸福美满的生活,孩子是无价之宝,永远记住,所有的东西都可能是别人的,都可能是假的,只有孩子才是真正自己的东西,多生孩子吧!


5月10日是一年一度的阿里日,在杭州西溪园区总部举行的公司员工集体婚礼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证婚人马云给102对新婚员工送出祝福,并且笑着定下了几个“KPI”。


马云在证婚现场给新人们提出了两个KPI:鼓励员工多生孩子和学会生活。




第一个KPI是鼓励员工多生孩子。


“婚姻的第一个KPI,第一个指标就必须要有结果,要有产品,产品是什么?要生孩子。30年以前,全国每年有2500万新生儿童,20年前,全中国每年是2000万新生儿童。而去年我们国家一年只有1500万的新生儿童。如果大家都不生孩子,到了有一天,我们这个国家一年只有500万孩子的时候,这个社会就会变得非常可怕。


我以前说过,未来房子不值钱,大家觉得这个未来是多久,肯定不是这几年,但是记住,30年以后,我们也许每一对年轻人要养八个老人,每一对年轻人要管理和支付五套房子的成本。如果都像今天这样,大家买房子,将来我们的孙子、孙女,一个人至少要管五套房子,要养八个老人,那时候是多大的负担,养老会是负担,那时候的孩子们会生我们的气,会埋怨我们。


婚姻不是为了进一步积累财富,不是为了买房子,不是为了买车子,而是一起生孩子。要一起享受幸福美满的生活,孩子是无价之宝,永远记住,所有的东西都可能是别人的,都可能是假的,只有孩子才是真正自己的东西,多生孩子吧!”


第二个KPI是学会生活。


“除了有好的产品以外,我们一定要重视过程,婚姻是要运营的,没有婚姻一开始就会幸福,它永远在运营和经营之中,我们不仅要考核结果,更要考核过程的快乐。”


关于马云“婚姻是为了生孩子”的言论,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不少网友认为,生孩子并不是婚姻的目的:



也有网友对马云的这番言论表示支持:



也有网友对“孩子是父母的东西”有反对意见:



对于马云的此番言论,

你怎么看呢?


来源:澎湃新闻、河北音乐广播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戳小花让ta知道你在看!

频率简介

“娱乐976”前身为河南电台戏曲广播,2014年元月1日转型改版主打娱乐,节目凸显“娱乐976,有爱才能更快乐”的品牌形象,以“文化、娱乐、时尚”为宗旨打造全天节目:以《976新鲜报》、《天天小姐》线性单元节目为骨架,着重伴随性、服务性与丰富的信息量的传递;以《976听经典》、《快乐早点到》、《汽车非常道》、《票友排行榜》、《976星秀场》、《欢乐咚咚锵》、《爱逗现场秀》、《越喷越开心》、《喷壶茶馆》等各具特色的直播节目为核心,以即时互动的方式全方位服务于有车一族休闲娱乐文化生活,着重信息传递......

节目表
  • 00:00-05:00经典中国风
  • 07:00-07:30976听经典
  • 07:30-09:00快乐早点到
  • 09:00-09:45汽车非常道
  • 10:00-11:00票友排行榜
  • 12:00-13:00976星秀场
  • 14:00-14:50欢乐咚咚锵
  • 16:00-16:30有声时间
  • 16:40-17:00中国梦歌曲展播
  • 17:00-18:00爱逗现场秀
  • 18:00-19:00越喷越开心
  • 19:00-20:00喷壶茶馆
  • 21:00-22:00快乐串流行
  • 22:00-23:00有声时间(重播)
  • 23:00-23:59经典中国风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