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广播 回听

高速遇车祸,一家四口都系了安全带!为何只有妈妈肠破裂?

2019年07月17日 10:15


不久前的一个下午

浙江的陈女士一家在高速上

经历了惊险时刻

现在回想起来都心有余悸


7月1日下午3:30左右,陈女士和丈夫带着两个小孩,开车和朋友一起在高速上行驶。不知怎么的,突然与前车发生追尾,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车后方又传来一声更大的碰撞声,安全气囊都已经弹出!原本是两车相撞,瞬间成了一起多车追尾事故。

(图文无关)


陈女士下车查看情况,却莫名觉得下腹部疼痛,没多久,疼痛感扩展至中腹,随后便感觉自己已经疼到无法站立了,于是丈夫立即拨打了急救电话。


救护车及时赶到,30多岁的陈女士躺在担架上,腹部越来越疼,直冒冷汗。丈夫看着她和车上的医护人员,心里越来越紧张,老婆会不会有事?


救护车疾驰开往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急诊创伤中心。入院后,医院做增强CT结果显示:陈女士空肠破裂、腹部损伤


第二天晚上,为陈女士进行了腹部腹腔镜探查术+空肠破裂修补术+肠粘连松解术。所幸手术顺利,不到一周,陈女士已康复出院。


全车人平安无事

为什么唯独陈女士受了伤?

事后,陈女士回忆道:“当时听到车子砰的一声,我就下意识转头看了两个小孩。幸亏车祸发生的时候,两个孩子都系了安全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同样系了安全带,车祸发生后,车上的丈夫、孩子和朋友都没事,唯独陈女士会空肠破裂呢?


医生了解情况后发现,陈女士受伤最主要的原因,是没有正确系好安全带事发时,陈女士和两个小孩都坐在后排,由于她时不时要侧身照顾小孩,就松了松安全带,导致安全带落在了腹部,而正确位置应该是系在髋部


陈女士表示:“安全带怎么系的也没怎么注意,但平时的话我就把下面那根腰带系在下腹部。


看来,此次陈女士的肠道损伤确实与安全带没好好系脱不了关系


如何正确系安全带?

大家都知道,安全带肩带和腰带的主要作用是为了在事故发生时缓冲驾乘人员向前或者向后的惯性,尽量把车内的人员固定在座椅上。

▲ 正确系法


▲ 错误系法


正确佩戴安全带时,肩带应跨过胸腔,腰带应紧贴髋骨,使事故时的冲击力作用在骨骼上而不是柔软的内脏器官上。


只有正确使用安全带

才能在事故发生时

最大限度的

保护自身安全与健康!



来源:都市快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戳小花让ta知道你在看!

频率简介

“娱乐976”前身为河南电台戏曲广播,2014年元月1日转型改版主打娱乐,节目凸显“娱乐976,有爱才能更快乐”的品牌形象,以“文化、娱乐、时尚”为宗旨打造全天节目:以《976新鲜报》、《天天小姐》线性单元节目为骨架,着重伴随性、服务性与丰富的信息量的传递;以《976听经典》、《快乐早点到》、《汽车非常道》、《票友排行榜》、《976星秀场》、《欢乐咚咚锵》、《爱逗现场秀》、《越喷越开心》、《喷壶茶馆》等各具特色的直播节目为核心,以即时互动的方式全方位服务于有车一族休闲娱乐文化生活,着重信息传递......

节目表
  • 00:00-05:00经典中国风
  • 07:00-07:30976听经典
  • 07:30-09:00快乐早点到
  • 09:00-09:45汽车非常道
  • 10:00-11:00票友排行榜
  • 12:00-13:00976星秀场
  • 14:00-14:50欢乐咚咚锵
  • 16:00-16:30有声时间
  • 16:40-17:00中国梦歌曲展播
  • 17:00-18:00爱逗现场秀
  • 18:00-19:00越喷越开心
  • 19:00-20:00喷壶茶馆
  • 21:00-22:00快乐串流行
  • 22:00-23:00有声时间(重播)
  • 23:00-23:59经典中国风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