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广播 回听

境外特殊人士冒充中国北方人?这暗号都接不上…

2019年08月31日 14:03


如果想靠打几个简体字就冒充中国人的话,恐怕只会被“火眼金睛”的网友们分分钟拆穿。


昨天,有一位自称是“中国北方人”的微博网友@用户7020013091 就“帝吧再出征”一事发表了看法,声称不想看到这样的情况发生。



结果,还没等“理性、中立、客观”的人设树立起来,微博网友@吐吐吐吐土司加火腿 就给她出了道题——“宫廷玉液酒?


@用户7020013091 被问懵了,只好回答: “不懂你说的啥,我年龄比较大。



一个“中国北方人”,“年龄比较大”,却听不懂“宫廷玉液酒”? 机智的网友瞬间秒懂。



“宫廷玉液酒”出自赵丽蓉、巩汉林在1996年央视春晚上表演的小品《打工奇遇》,堪称经典中的经典,所以要说一个“年纪比较大”的“中国北方人”完全不懂,还真有些困难……


上海市公安局和《人民日报》官博纷纷表示,“境外特殊人士冒充北方人失败”,请注意辨别:
                                      


  而网友们则早已开始交流新的暗号:



甚至有网友操心地开始“提醒”: 别再透露了,万一被人家全学会怎么整……



网友:“祖国文化博大精深,怎么可能随便学完?”


就在大家进行“暗号狂欢”的时候,挑起这一风波的@用户7020013091 则默默删除了那条微博……


除此之外
网友们还发出来很多“暗号”,
你来答答看。

其实“宫廷玉液酒”只是一个梗,
我们看得开心的同时,
最真诚的愿望还是希望我们的香港
能早日恢复平静,
爱中国,爱香港。



来源:观察者网,人民日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戳小花让ta知道你在看!

频率简介

“娱乐976”前身为河南电台戏曲广播,2014年元月1日转型改版主打娱乐,节目凸显“娱乐976,有爱才能更快乐”的品牌形象,以“文化、娱乐、时尚”为宗旨打造全天节目:以《976新鲜报》、《天天小姐》线性单元节目为骨架,着重伴随性、服务性与丰富的信息量的传递;以《976听经典》、《快乐早点到》、《汽车非常道》、《票友排行榜》、《976星秀场》、《欢乐咚咚锵》、《爱逗现场秀》、《越喷越开心》、《喷壶茶馆》等各具特色的直播节目为核心,以即时互动的方式全方位服务于有车一族休闲娱乐文化生活,着重信息传递......

节目表
  • 00:00-05:00经典中国风
  • 07:00-07:30976听经典
  • 07:30-09:00快乐早点到
  • 09:00-09:45汽车非常道
  • 10:00-11:00票友排行榜
  • 12:00-13:00976星秀场
  • 14:00-14:50欢乐咚咚锵
  • 16:00-16:30有声时间
  • 16:40-17:00中国梦歌曲展播
  • 17:00-18:00爱逗现场秀
  • 18:00-19:00越喷越开心
  • 19:00-20:00喷壶茶馆
  • 21:00-22:00快乐串流行
  • 22:00-23:00有声时间(重播)
  • 23:00-23:59经典中国风
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