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杂志> 主播> 正文

读书日 “走转改”

2016年09月09日 00:00 来源:

业务动态

读书日 “走转改”

  ——河南电台主持人培训中心赴革命老区信阳送文化下乡纪实

 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培训中心在做好本台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培训工作的基础上,在进一步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中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赴革命老区信阳市,开展了一系列的送文化下乡活动。

一、走进职校,教学相长。

4月22日下午,“走转改”第一小分队成员肖洒、杨毅荣来到信阳市平桥区的两所职业学校——航空服务学校和高铁服务职业学校,做了主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讲解员”的专场培训。近三百名当地机关干部和在校师生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教学相长,收获颇丰。

二、走进小学,寻找童年。

4月22日下午,“走转改”第二小分队张军、白丽、周敏、张永刚四位同志来到郝堂村宏伟小学,对当地的小学生进行普通话语言和朗读训练辅导。他们分头走进教室,通过现场指导、示范朗读等方式,指导学生讲故事、朗读课文、朗诵诗歌,还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受到师生和校领导的热烈欢迎。

三、美丽乡村,诗意生活。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河南电台主持人培训中心全体成员应邀参加了信阳市平桥区郝堂村主办的“乡村路带我回家·第三届乡村诗会”。

肖洒、杨毅荣、周敏三位资深主播分别朗诵了《春天遂想起》、《致春天》、《拥抱春天》等名篇佳作和原创作品。尤其是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纪检书记乔良庆的原创诗歌《致春天》的朗诵,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引起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

十年前还名不见经传的郝堂村,近年来坚持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宜居之路,2013年被住建部列入“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被农业部确定为全国“美丽乡村”首批创建试点乡村。他们注重乡村文化建设,每年世界读书日都在风景如画的村庄,以大地为舞台,以青山绿水为布景,为家乡放歌,举办以乡情、乡愁、乡韵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今年是第三届,主题是“乡村路带我回家”。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