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新村街道吹响“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志愿服务“集结号”

2019年07月05日 09:53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刘芳

xvluyaZC..jpg.jpg

“拼搏是你的名片,服务是我的Logo;赛场是你的舞台,加油是我给你的最高奖项;你用一根小小的木棒,搭建起民族团结的桥梁,我用一点一滴的行动,谱写华夏儿女奋进新时代的篇章……”志愿者铿锵有力的发言声,响彻在南阳新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203室。众所周知,以“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将于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郑州举行。虽然距民族运动会还有60多天,但郑州市金水区南阳新村街道的志愿者们已经吹响了志愿服务的“集结号”,蓄势待发。

MuddpNAq..jpg.jpg

为以实际行动迎接民族盛会,庆祝祖国70周岁生日,让社区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7月4日下午,由南阳新村街道党工委主办,南阳新村街道绿城社工服务站承办的 “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社工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该办党群服务中心203室举行。当日南阳新村街道依托该办绿城社工服务站平台,将服务民族运动会的志愿者集结起来,同志愿者代表签署志愿服务协议,并对7月至9月份期间的活动安排进行了约定:街道将依托绿城社工服务站及12个社区社工服务站以“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为工作主线,围绕市容市貌提升,开展“绿城使者”啄木鸟行动,组织志愿者走进居民楼院,背街小巷、道路两旁绿化带等卫生死角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围绕交通秩序治理,开展“绿城使者”红绿灯行动,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交通路口,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等“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围绕群众需求,开展“爱心套餐”进社区活动,开展义诊、义务理发、免费法律咨询、免费心理咨询。围绕商户自治,开展“爱心时间银行进商户”活动,引导商户自觉履行门前“五包”责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围绕老人和青少年,开展311.类家庭关爱空巢老人项目,开设老年模特班、朗诵班,开展暑期爱心课堂、周末爱心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关爱环卫工、残疾人、低保低收入等困难群众,开展夏日送清凉系列活动。

据了解,启动仪式结束后,该办将于7月5日举行以义务理发、义诊为主要内容的第一次街道社区全联动活动。绿城社工服务站爱心时间银行,将全程为志愿者计时,让志愿者的服务有迹可循。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19-07-05
原创新闻 2019-07-05
焦作解放区法院:翻得了围墙,逃不过法网
原创新闻 2019-07-04
焦作消防支队举办装备业务理论大讲堂活动
原创新闻 2019-07-03
原创新闻 2019-07-03
原创新闻 2019-07-03
原创新闻 2019-07-02
原创新闻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