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打响上半年工作“比拼擂台赛”

2019年07月12日 10:01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王晓宁 吉星

7月11日下午,上街区2019年上半年擂台比拼现场汇报会召开。现场紧张生动,气氛热烈,各单位以“晒亮点、谈心得、赛速度、比效果”的方式,将全区各镇(办)和部分区直单位上半年工作成效进行公开“检阅”。

据了解,参加此次擂台比拼的共有24个单位,其中在镇、街道、管委会8个单位中评出金、银、铜奖各1个,分别奖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在16个承担区委区政府重要目标任务的区直单位中分别评出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分别奖励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共计200万元。各单位负责人,结合PPT演示,用5分钟时间从各自的工作布局、工作成效和下步举措进行了汇报演说。由该区四大班子及县处级领导组成的评审组现场打分,当场公布,评出金、银、铜奖。

通过激烈的角逐及现场打分、评比,峡窝镇与教体局分获两组金奖。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5分钟时间不长,却集中展现出各单位工作特色亮点成效,要在擂台赛上取得好名次,靠的是日常工作上的厚积薄发,只有干得好,才能讲得好,鲜花和掌声背后永远都是艰辛和付出。”

2fmqBkch..jpg.jpg

擂台赛演说环节结束后,上街区区长耿勇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通过擂台比拼,目的就是要把各单位的工作拿到大家面前晒一晒、比一比,工作抓的实不实、下劲够不够、办法多不多、成效好不好,优劣高下一览无遗,让那些真抓实干、成绩突出的人一展身手,让那些安于现状、成绩平平的同志红脸出汗。实现真正用结果来说话,凭实绩论英雄,让辛苦者不心酸、流汗者不流泪、吃苦者不吃亏,让实干者得到褒奖、懈怠者受到鞭策、慵懒者感到汗颜。”耿勇军说。

记者从擂台比拼现场获悉,今年以来,上街区开放招商成效显著,元至五月份,新签约项目14个,总金额189.1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13.9%,在全市六区排名第一;另外,通航特色商业区成功晋升省级一星专业园区;金融保险业集聚明显,全区已入驻知名金融保险企业18家,上半年贡献税收1.2亿元。

为奖励制造业企业,今年上街区共有80余家制造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奖励金额3460.51万元,已拨付资金1915.76万元;为扶持通航产业发展,在全省率先出台支持通航发展政策,发放奖补资金952.3万元。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年上街区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企业实现“零”的突破,海王实业、森林电气科技、合力新材料3家企业取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上街机场获批河南省首张A1类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可以开展10座以上商业飞行活动。

营商环境优化方面,上街区今年在“四件事”上发力:一是批得快,全面推行行政审批服务“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二是管得少,坚持“墙内的事情企业办,墙外的事情政府办”;三是帮得多,急企业所急,多帮企业做好自身不能解决的问题,搭建好服务的平台;四是政企亲,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尽心竭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店小二”服务。

“擂台赛运行一年来,有效激发了领导干部谋划工作、跟进项目的主动性,大家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有力,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更高,基本形成了‘单项工作争先创优、整体工作快速提升’的良好局面。这次擂台活动,各单位准备充分、工作成绩一目了然,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一些关键工作取得了突破。充分说明,只要我们盯紧目标、坚持发展,克难攻坚、常抓不懈,就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成绩,推动上街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继续坚持好这种形式,并进一步深化完善,把擂台比拼当做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一种重要手段。”

u8mFju9F..jpg.jpg

上街区委书记宋洁在擂台比拼现场表示,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上街转型发展,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大家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大家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心无旁骛干工作,一心一意抓落实,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不断开创上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19-07-12
原创新闻 2019-07-12
湖滨区:小小商店撑起脱贫致富路
原创新闻 2019-07-11
焦作消防支队  开展地下建筑“六熟悉”演练活动
原创新闻 2019-07-11
原创新闻 2019-07-10
西峡县石界河镇:长短结合推动环境长效治理
原创新闻 2019-07-09
西峡县石界河镇:厕所大改变  生活有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