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题材豫剧电影《家有婆媳》在湖滨区东坡村开机

2019年10月16日 10:46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站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张玉 李鸿珍

IhCTsJfb..jpg.jpg

ysgQBio2..jpg.jpg

由河南宙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门峡黄河文旅广告传媒公司、郑州环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豫剧电影故事片《家有婆媳》开机仪式近日在三门峡湖滨区会兴街道东坡村举行。影片创作团队、主要演员、市区相关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媒体朋友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开机仪式。

电影《家有婆媳》以实现全面脱贫,共同富裕的东坡村为背景,讲述了城市媳妇淑丹与丈夫世军为了发展家乡经济,回到了家乡东坡村,世军为了村里的经济不断发展草编产业,而淑丹在村领导的安排下开展本村的文化建设工作,但在家里婆媳二人因为观念不同,在家庭管理、生活习惯及孩子教育问题上,争执不断。与此同时,淑丹在组织学习广场舞的过程中也遭到村里一小部分保守人士的反对,家里家外,淑丹都陷入了困境。该片反映了新时代农村新旧观念冲突带来的种种问题,阐明了在脱贫攻坚战中不仅要物质脱贫更要实现精神脱贫,以及当代精神文明建设对乡村落后思想面貌的改革和洗涤。

东坡村位于黄河岸边,依山傍水,风光优美,是沿黄休闲旅游观光带上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东坡村干部群众发扬敢打敢拼精神,结合东坡村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发展多种产业,以美丽田园为韵、生态农业为基,拓荒种植文冠果、杭白菊和紫薯,发展农家餐饮住宿、蔬菜水果采摘和农副产品加工,“东坡园”文化产业休闲园区集餐饮、观光、民宿于一体,自去年开业以来游客络绎不绝,东坡村被评为河南省第四批特色旅游村,“东坡园”被评为省级三星级餐饮型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和全省旅游扶贫示范户。

导演蒋广宾说:“前期去过卢氏、渑池、巩义等地选景,东坡村文化设施健全,地理位置不错,景色别致,扶贫成效显著,比较符合剧情。”蒋广宾表示他将倾注其全部热情,尽其所能将该片展现的入情入理,精彩不断。

为了打造精品力作,影片还力邀河南豫剧院三团著名青年演员张鹭名、中原艺术学院讲师、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调解员李亚楠、国家二级演员时木全 、河南省曲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刘艳丽 、河南省话剧团演员赵红亮担当主演。

据悉,豫剧电影《家有婆媳》100%镜头都在湖滨区拍摄,90%镜头在东坡村拍摄,湖滨区的美丽风光以及黄河湿地、千年古柏、东坡园民宿、三门峡大坝等均有望在影片中展现,影片预计在湖滨区拍摄15天,影片的拍摄对展示湖滨区美丽乡村建设成就、助推文化旅游业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片长95分钟,预计明年3月上映。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原创新闻 2019-10-16
原创新闻 2019-10-16
原创新闻 2019-10-16
原创新闻 2019-10-15
方城县柳河镇:讲评评比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
原创新闻 2019-10-15
方城县柳河镇:多措并举助农增产促脱贫
原创新闻 2019-10-15
原创新闻 2019-10-15
原创新闻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