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日报 | Tether官网删除代币完全由美元支撑的说法;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暂停比特币期货合约市场

编者按:本文来自36氪战略合作区块链媒体“Odaily星球日报”(公众号ID:o-daily,APP下载)

头条

Tether官网删除代币完全由美元支撑的说法,增加“传统货币和现金等价物等储备金”

3 月 14 日,有社交媒体用户发现 Tether 已经删除了之前关于代币完全由美元支持的说法。具体内容为 “每一枚 Tether 都是由我们 100% 的储备支持的,包括传统货币和现金等价物,有时还可能包括其他资产和应收账款,这些资产和应收账款可能来自 tether 向第三方发放的贷款,其中可能包括附属实体(统称为 “储备金”)。在 Reddit 上,网友对美元以外的其他货币的支持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这将损害其合法性。

数字货币

Poloniex 宣布将上线 Cosmos,允许其 ICO 参与者预览并赎回 ATOM 代币

3 月 15 日,Poloniex 官方宣布将上线 Cosmos,并且是唯一一所允许 Cosmos 的 ICO 参与者们预览并宣称其 ATOM 代币余额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在 Cosmos 上线的初始阶段,ATOM 无法转让或交易。在此期间,ICO 参与者可以在 Poloniex 上预览他们的 ATOM 余额。一旦 Cosmos 网络投票支持可转让 / 可交易,客户将能够在 Poloniex 上赎回其 ATOM 代币并立即开始交易。

分析:比特币第四大巨鲸钱包地址开始拆分比特币,或在进行抛售

分析认为,比特币第四大巨鲸钱包地址(18rnfoQgGo1H开头)或在抛售比特币。目前这一钱包内拥有11.3万枚比特币(价值约4.35亿美元)。经查询,这一钱包地址于2014年10月成立,并开始囤积比特币。2018年后,该地址开始逐渐抛售钱包内的资产。 分析认为,该地址并非交易所地址。最近该钱包地址开始进行拆分,每次将1000个比特币分至单独的钱包中,这表明该巨鲸钱包要么在分散资产以躲避关注,要么在私下场外交易中出售比特币。

数据显示:ETH链上出现价值约 1440 万美元的大额转账

监测数据显示,北京时间 19:50 ETH 链上出现大额转账,从 0xf4a2ef 开头地址向 0xef13a2 开头地址转账 12 万枚 ETH,约合 1440 万美元。

Tokenview:比特币现金链上出现 3178 万美元大额转账

数据监测显示,3 月 14 日 16:34,3P1J 开头的比特币现金地址向多个比特币现金地址共计转出244528.7枚BCH,约合3178.87万美元。其中一个3Gwo开头的地址收到241892.16枚BCH,目前位列比特币现金富豪榜第一位。交易哈希为5271f10b1ac8c666fab239ebf43de4a1c2d3adf08c870ffe1cb911602a88594a。

BCH开发者:BCH可扩展性和安全性功能定于在11月份的硬分叉

BCH开发者Mark Lundeberg在推特上表示,BCH可扩展性和安全性功能定于在11月份的硬分叉。Lundeberg称,将在共识中激活BIP62规则3,并允许OP_CHECKMULTISIG使用Schnorr签名。

区块链产业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暂停比特币期货合约市场

当地时间 3 月 14 日,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表示,将不会在 3 月份新增一个比特币期货合约市场,理由是有必要重新审视如何进入这一领域。目前上市的比特币期货合约仍可交易,这意味着最后列出的合约 XBTM19 将于 6 月到期。

IEO 模式初现问题,Bittrex 与首个 IEO 项目 RAID 合作告吹

交易所 Bittrex 发布公告宣布停止与首个 IEO 项目 RAID 合作。 此前,Bittrex 宣布 IEO 计划于 3 月 15 日上午 10:00 开始,届时将会发行 170 亿枚 XRD。如果达到硬性上线,这 170 亿枚代币将占 XRD 总供应量的 17%,为 RAID 公司筹集 600 万美元。

IBM 发布关于在区块链中抵制重播攻击的专利

3月12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信息,IBM已提交一份“关于在区块链中抵制重播攻击”的专利。据悉,该专利内容包括“在许可和隐私保护区块链网络中有效抵制重放攻击”,概述了在有效保持用户权限和隐私的同时抵御此类攻击的安全技术。Odaily星球日报注:重放攻击是一种恶意或欺诈性的重复、延迟的有效数据传输。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数据:中国区块链相关专利数全球第一

2019 年 1 月至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已授予 242 项加密货币或区块链相关专利。截至目前,中国获得 790 项加密货币或区块链相关专利批准,排名首位;美国以 762 项专利批准排名第二;韩国和澳大利亚接下来分别以 161 项和 132 项紧随其后。此外,nChain 通过 203 项区块链相关专利,为该领域最活跃的企业。

报告:区块链平均薪资是互联网行业 1.9 倍,专业人才缺口依然庞大

互链脉搏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区块链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北上深区块链人才需求最旺;中小规模企业是招聘区块链岗位的主力军;2018 年 62.4% 区块链从业者学历达本科以上,平均年龄 30.2 岁;2016~2018 年,国内至少已有 15 所高校增设区块链课程及相关专业,未来这些学习将会激活区块链人才增量市场;区块链成高薪行业,平均薪资是互联网行业 1.9 倍。该报告总结了区块链人才市场发展趋势:1. “高薪泡沫”加速挤出;2. 区块链应用领域人才需求增加;3. 中长期 “人才缺口” 巨大。

报告:以太坊基金会捐赠最多的两个项目为 FoundationTipJar 和 MyEtherWallet

Longhash 发布获得捐款金额最高的项目的报告表示,在搜索 “donate” 之后,其总共找到 21 个捐赠地址。通过对这 21 个地址历史查询进行调查,收集所有捐赠至这些地址的资料。收到捐款最多的地址属于 FoundationTipJar。截至发稿时,该地址收到 4 570.89 ETH,价值约 600660.65 美元,这个地址可能是以太坊基金会的捐赠地址;排在第二位的是“MyEtherWallet”,所涉款项共计 1935.60 ETH,价值约 255692 美元。

全球政策

日本将表决金商法和资金结算法修订案:不强制企业更改称呼但禁止加密相关广告

日本将在今日(3月15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表决金融商品交易法和资金结算法修订案,其中包括对虚拟货币交易所和交易的限制。但在此次修订案中,没有强制要求企业将“虚拟货币”改为“加密货币”。日本虚拟货币交换业协会也表示:“目前还不能更改协会的名称。”但修订案禁止助长加密投机的广告和推销,因此企业将很难进行过度的宣传活动。

美国内华达州统一监管虚拟货币法案 SB195 遭业界反对

内华达州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讨论了 SB195,一项将制定“统一监管虚拟货币业务法案”和“统一补充商业法”的法案。然而,内华达州的多个利益相关者均反对该法案。内华达州技术协会执行董事Elisa Cafferata声称采用统一的虚拟货币法还为时过早。Blockchains LLC政府事务和战略计划副总裁Matt Digesti还表示,在该法案的起草过程中缺乏内华达州利益相关者的参与。听证会上的其他反对者包括在内华达州经营的三家区块链公司Figure Technologies、Hosho和Filament。 Filament政府事务主管Wendy Stolyarov提交了反对该法案的书面证词。

加拿大监管机构呼吁加密行业参与证券法审查

3月14日,加拿大两家国家证券机构发布一份联合咨询文件,旨在收集行业对加密货币监管的反馈。加拿大证券管理局(CSA)和加拿大投资行业监管组织(IIROC)表示,有必要修改现有法律,以应对专门从事加密资产交易的新交易平台的出现。CSA主席Louis Morisset在新闻发布会上评论称:“此次咨询概述了一个拟议的监管框架,该框架将为平台提供清晰度,提高市场诚信度并保护投资者。”

投融资

新加坡区块链公司Intain Fintech欲筹集200万美元资金,目前正与现有投资者谈判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公司Intain Fintech目前正再次筹集200万美元的资金。该公司正在与现有投资者Blockseed Ventures和Hamon Private Equity(Hamon Investment Group的一部分)进行谈判。据悉,Intain Fintech在2018年筹集了类似规模的种子资金。

人物·声音

美国 CFTC 主席: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是当今市场转型的两个关键

3 月 14 日,在第 44 届 “国际期货业年会(International Futures Industry Conference)” 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 J. Christopher Giancarlo 表示这是其最后一次作为 CFTC 主席发表的言论。他指出:“传统参与者和商业模式的脱媒是挑战现有监管模式的一个关键因素,区块链和加密货币是当今市场转型的两个关键现象。”Giancarlo 指出,CFTC 拥抱以创新市场为基础的解决方案,例如对比特币期货的授权。

V神:区块链金融应用或首先实现大规模采用,其他区块链应用则面临更大难度

3月13日,V神在香港举行的加密活动Token 2049上表示,金融实际上是第一个可能实现大规模采用的区块链应用,权力下放基本上是此类应用的增值。而金融以外的区块链应用面临更大的困难,因为区块链应用提供的主要附加价值就是权力下放。作为区块链可以在金融之外的领域流行的用例,V神提到了数字身份、声誉和数字证书。另外,V神还呼吁与会者识别目前正在开发的“不仅存在于理论中,也切实会落地”的实际应用。

BM:实施假充值的账户应该被加入黑名单

13日晚间,BM携慢雾EOS假充值分析文章再度现身电报群,并表示,这些实施假充值的账户应该被加入黑名单,如果他能主宰某条链的话,他将会把所有企图损害他人利益的账户加入黑名单。 有人质疑黑名单制度治标不治本,BM回答:创建每个账户都需要成本;BM补充:EOS有BFT安全黑名单监听,名字叫s changing Key; 针对交易所,他提出以下安全措施: 1.任何第一次充值的,账户需要冻结3天; 2.默认每个EOS账户都会永久对应一个交易所账户; 3.任何一个在过去一周修改过所有者密钥的账户,应该重点专注; 4.更加普遍的打分系统,来划定可能存在攻击的等级。 5.数据驱动,调取其链上操作信息,研究其行为模式。

火星人许子敬:靠 POS 解决不了 ETH 面临的扩容问题

3月14日,火星人许子敬在微博上表示,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对ETH转POS抱有期待,使用POS机制打通UTXO和EVM的公有链已经存在了——就是Qtum,如果看好这个技术方向,为啥不直接买量子币?ETH面临的扩容问题和BTC是一致的,闪电网络解决不了的问题,靠POS一样解决不了,二层网络或者off-chain才是未来。

文章关键词: 区块,重放攻击,重播攻击,月份新增,off-chain,Schnorr,UTXO,交易所,虚拟货币,ETH
(责任编辑:Odaily星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