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丽仪:沧海桑田话浦东

2018年11月12日 15:44 来源:河南广播网

 
 
0:00 0:00
叶丽仪:沧海桑田话浦东

“叶丽仪”这个名字,对于很多人来说很陌生,但当这首歌的前奏响起,相信不少人会跟着哼唱起来。1990年,香港无线电视举办“八十年代十大电视剧集”评选,《上海滩》名列第一。作为香港第一代演唱粤语流行歌曲的歌手,叶丽仪凭着一曲《上海滩》红透半边天。

8xdixRoJ..jpg.jpg

这一年的上海,也迎来了一场沧海桑田的巨变。1990年,中央政府决定开发上海浦东,设立上海浦东经济开发区。对于改革开放,邓小平曾说:“为什么考虑深圳开放?因为它对着香港;开放珠海,因为它对着澳门;开放厦门,因为它对着台湾;开放海南、汕头,因为它们对着东南亚。浦东不一样,浦东面对的是太平洋、是欧美、是全世界。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

G6R4ny4M..jpg.jpg

1990年的浦东,虽与繁华的外滩一江之隔,却是农田遍布,连国际舆论都对它投怀疑票。但在改革开放的路上,上海昂首阔步。1990年,上海地铁1号线正式开工建设;新中国首家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成立;一年后,上海在全国首先开通了汉字寻呼系统。短短十年时间,上海浦东成为新中国又一大经济金融中心。

如今的上海浦东,成为“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和“改革开放的窗口”,成为“改革开放的象征”。上海浦东新区的变迁,是一段披荆斩棘的征途,一部从农村到城市的历史,一座见证中国改革开放的里程碑……

本期撰稿:栗鑫

关注身边发生的事 河南人自己的APP

新闻推荐

创业激情 2018-11-20
创业激情 2018-11-19
创业激情 2018-11-19
创业激情 2018-11-17
创业激情 2018-11-16
创业激情 2018-11-15
郑智化:照亮一个时代的励志歌手
创业激情 2018-11-13
创业激情 2018-11-11